選單 首頁 搜尋

她撞死重機男賠子女450萬!前妻竟提離婚無效搶錢

2019/12/17 22: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她撞死重機男賠子女450萬!前妻竟提離婚無效搶錢

一名彭姓女子今年初駕車行經台北市環河南路時,疑似為閃避障礙物,導致車輛不慎撞上分隔島後,翻覆滑行到外側車道,波及一旁的蘇姓重機騎士,造成對方摔車倒地,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台北地院日前依過失致死罪判處彭女3月徒刑,她上訴後答應蘇男家屬以450萬元和解,不料,對方前妻卻訴請離婚無效,主張有權求償,導致和解破局,而蘇家律師也痛批彭女「沒誠意」,讓她當場淚灑法庭。

YT廣告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41歲彭女肇事後,遭法院判處3月徒刑,她不服上訴後,日前北院再次開庭審理,當時她在庭中表示有2個孩子要養,無力負擔蘇男家屬提出的500萬元和解條件;經過幾度調解後,彭女與蘇男3名子女達成共識,願給付每人各150萬,共450萬元和解。

 

▼41歲彭女今年初駕車不慎,波及蘇姓重機騎士,導致其摔車傷重不治。(圖/東森新聞)

 

彭女原以為事件就此告一段落,沒想到蘇男前妻卻出面攪局;原來蘇男在事發前幾天,才剛與前妻離婚,但事件發生後,前妻竟向法院訴請離婚無效,主張自己也有權向彭女求償,目前整起案件仍在北院審理中。對此,彭女律師認為,當初接受450萬元和解條件,就是要所有事情一筆勾銷,如今又多了前妻的訴訟,希望能等對方民事結果出爐後,再一併和蘇男3名子女談和解。

 

不過,蘇家律師認為,目前只有3名子女有繼承權,已離婚的前妻根本無權求償,且死者家屬原本就有獨立求償權,彭女不必因前妻的緣故,就暫緩和3名子女的和解,律師更痛批,「難道妳撞死人,還要主張不知對方有多少私生子女,而不和解嗎?」直指彭女根本是想找藉口拖延和解。

 

▼前妻在車禍後立即提離婚無效訴訟,稱自己也有權向彭女求償。(圖/東森新聞)

 

彭女眼見和解破局,加上對方律師的指責,讓她忍不住淚崩直呼「我沒有不和解」,而法官見雙方沒共識,便向彭女保險業務員詢問賠償空間,對方則回應,「目前強制險加任意險已賠償330萬,若前妻離婚無效成立,任意險部分,確實會因多了一位賠償對象而增加,但金額有限。」最後法官請蘇男家屬及彭女再溝通,全案將於2020年1月21日續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賓士女撞死重機騎士!5百萬賠不起 殺價金額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