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佛堂大火釀7死 21歲男自稱縱火投案

2019/12/14 08: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南佛堂大火釀7死 21歲男自稱縱火投案

台南玉井真理佛堂在今天(14日)凌晨發生死亡火警,警消迅速控制火勢,37人自行逃生,2名男子從高樓跳下脫困,但很不幸的,警消在二樓發現6具焦屍,還有一名女子當場沒有生命跡象,送醫不治,事後一名21歲曾姓男子到警局投案,據了解他曾經在佛堂住過,疑似跟家人斷絕關係,想回來住遭到拒絕,因此縱火。

 YT廣告


▼台南玉井真理佛堂今天凌晨發生火警。(圖/東森新聞)


台南玉井三埔里這棟三層樓建築,不斷透出火光。


警消架上梯子打破窗戶,試圖要進到火場,這裡是真理佛堂,裡面的居住人數多達46人。

 

附近民眾:「很單純,他們很單純的,也沒跟人結怨,記仇都沒有,應該都沒有,不知道怎麼會突然起火,又是三更半夜。」

 

▼有37人自行逃生,2名男子從高樓跳下脫困。(圖/東森新聞)


附近民眾:「這是一個宗教團體,他們白天工作,晚上來這裡睡覺這樣。」


14日凌晨一點多,真理佛堂一樓突然傳出火勢,有兩人直接從高處跳下逃生,問題是裡面還有人受困,現場情況危急。

 

警消派出至少27車56人控制火勢,37人自行脫困,但是清點屋內,分別在二樓房間內發現6具焦屍,還有一名女子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


警消:「慢慢來,慢慢來,褲頭拉起來一點,你有辦法站起來嗎。」

 

陳姓消防人員在救災過程中被硬物打傷,事後也送醫治療,但一名21歲的曾姓男子到玉井警分局投案,自稱是縱火犯。

 

台南市消防局副局長梁全順:「投案說,這個火是他放的,他在東區買了兩桶五公升汽油來這邊。」

 

▼一名21歲的曾姓男子到玉井警分局投案,自稱是縱火犯。(圖/東森新聞)

 

記者:「他跟你們有仇怨嗎?」


佛堂負責人張先生:「沒有啦,哪有仇怨,後來因為他,他爸爸媽媽和他割斷父子關係,他無路可走。」

 

至少造成7人死亡,3人受傷,是否因為縱火造成嚴重傷亡,都還有待詳細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中龍井民宅傳火警!1女沒呼吸心跳、1男二度燒傷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