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張綱維遺書控遭4人詐騙 現身卻低調避談

2019/12/13 21:23 字級:
讀稿

張綱維昨天(12日)透過公司發出遺書指控遭詐騙,今天(13日)卻大動作開記者會,被追問詐騙案細節,只說檢調偵辦不便說明,詭異的是,被詐騙第一時間卻沒報案,事後在遺書請求檢調追查,不免讓外界質疑他的動機,不過其實遠航爆發財務危機,北檢去年就接獲情資分案追查,高層有沒有涉及掏空、不當挪用資產,為釐清案情,今(13日)晚七點已經傳喚張綱維出庭說明。

 YT廣告

 

沮喪到寫下遺書公開,說被詐騙集團詐騙,加上兩岸不景氣,二十多年來心血付之一炬,但記者會上,對詐騙案卻好低調。

 

▼張綱維沮喪到寫下遺書公開。(圖/東森新聞)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我們現在跟檢調單位正在進行,這件事情我想後續大家會知道,不方便講得太明。」

 

▼張綱維表示,現在跟檢調單位正在進行。(圖/東森新聞)

 

被騙多少錢不願明講,案情也不透露,態度一如反常,低調到不能再低調,有網友循遺書內容,在網路找到遭指控詐騙的朴姓、林姓、陳姓跟王姓男子資料,發現61歲朴姓男子是名大陸人,林姓男子在106年,因為詐騙賓士車遭判刑,但桃園警方調查發現不是同一人,另外陳姓男子跟陳姓女子佯裝夫妻,進行電信詐騙遭通緝逃到廈門,最後被遣返回台,但比對照片跟年級資料明顯不符,只有王姓男子資料正確,偽造有價證券罪和詐欺罪被起訴,高院2018年9月,判刑4年確定,未入監服刑遭通緝。

 

▼有網友循遺書內容,在網路找到遭指控詐騙的朴姓、林姓、陳姓跟王姓男子資料。(圖/東森新聞)

 

不只這四人背景身分遭質疑,張綱維被詐騙後的行為舉止也跟一般民眾不同,不免讓人多做聯想。

 

東森新聞記者吳向品:「張綱維控訴遭詐騙 ,自己墊款近9億元,但第一時間他並沒有報案,而是在遺書裡請求檢調單位追查,對此北檢表示,沒收到他的告發,至於張綱維疑似涉及掏空遠航案,北檢將進一步傳喚他說明。」

 

台北地檢署去年接獲情資,針對遠航資金是否遭到不法挪用展開調查,日前寄發傳票給張綱維,要求他以被告身分,13號晚間到北檢說明,同時傳喚相關證人到案,但到底近期的停飛以及詐騙風波,到底存在那些問題,外界也急於想知道真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