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教練痛毆學生竟換校續教 校方:沒問題

東森新聞 2019/12/04 15:3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花蓮一所國中的網球教練,3年前在花蓮高中任教時,收容一些清寒學生,但其中一名寄宿學生,半夜不睡覺一直玩手機,被教練施打,造成臀部、大腿受傷瘀青,受害學生家長控訴教練怎麼還可以在學校任職,校方出面解釋,陳教練已經接受法律的制裁,聘用是通過教評會,沒有不適任的問題。

 YT廣告

 

許多民眾聚集在花蓮某所國中門口前,一個大大的布條,上面寫著「拒絕違反兒少法教練」,因為這所國中裡面,有一位陳姓教練,曾經對他校學生大打出手,造成學生身心都受傷,陳教練事後請辭卻改到這間國中任教,令受害學生家屬相當不滿。


▼學生臀部上有明顯的大片瘀青,看在家長眼裡十分心疼。(圖/東森新聞 )

 

受害學生家長吳先生:「學生的受教權都要保障,這種虐童教練,你如果讓他在公立學校,如果再來繼續接觸小孩子,這些小孩子再受到他的傷害或是各種不當行為,學校負得起這個責任嗎。」

 

學生臀部上有明顯的大片瘀青,看在家長眼裡十分心疼,在2016年時陳姓教練,在花蓮高中教網球,收容一些家住偏遠或者清寒的學生,但有一位寄宿的學生,半夜玩手機,多次勸阻不聽,陳教練摔壞學生手機,拿拐杖暴打,學生臀部和大腿,後來法院判決,教練傷害罪判刑5個月可易科罰金。


▼校方也出面解釋,陳教練的任聘有通過教評會。(圖/東森新聞 )

 

有學生家長指控,陳教練曾施虐學生,犯傷害罪怎麼可以還在國中繼續教書,校方也出面解釋,陳教練的任聘有通過教評會且當時陳教練在家中的行為,不算是執行教務,沒有違法教師法。

 

陳教練現職國中校長陳玉明:「為什麼一個教練,有一個小小的錯誤,你一直用,你可以走法律途徑審判這個陳教練,但是不能用這個方法在門口抗議,來給大眾誤導,陳教練有經過法院,有懲罰了該做的都有做了。」

 

陳姓教練落下男兒淚,為自己曾經犯下的錯,深感抱歉,也有一些家長和學生站出來力挺教練,依教師法教練是適任的,希望糾紛能順利落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