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3歲女預告輕生 吞百顆藥亡 爸見真相淚悔

2019/11/30 21: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13歲女預告輕生 吞百顆藥亡 爸見真相淚悔

河北省石家莊市一名13歲女孩小美(化名),17日晚間吞下至少100顆藥丸輕生,當天她在微博上發了一篇文:「等一會就吞藥,希望有人可以幫我報個警」,悲觀文字讓人不捨。後來父親在她的微博上發現,女兒原來發了許多求救貼文,讓他感到痛心又後悔。

YT廣告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小美家人表示,18日早上,他們敲門叫她起床準備上學,卻遲遲沒有得到回應,心急如焚之下,他們趕緊用備用鑰匙打開房門,不料卻看到小美倒在地上,嘴邊還留有許多藥渣,雖然立即送醫急救,但仍回天乏術。

 

▼河北省石家莊市一名13歲女孩小美,17日晚間吞下至少100顆藥丸輕生(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從小成績優異的小美,上了國中後,課業壓力繁重,時常過了晚上11點才能上床睡覺,一大早又要起床上學,因此常常感到頭痛,被分到重點班的她,曾向父親提到「想要轉班」,但當時父親希望她能再撐一下,這件事便不了了之。父親蔣先生坦承,女兒原本十分活潑,直到一個多月前開始出現憂鬱症狀,變得沉默寡言,還常將自己關在房間裡,但當時沒有發現警訊,只覺得是上了國中學習壓力變大的緣故,經過治療看到孩子情緒好了許多,一個禮拜後便讓小美回去上學。

 

▼雖被送往醫院急救,但小美仍不幸過世。(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在小美昏迷期間,父親在她的微博上發現多篇貼文,分別寫著「太痛苦了,我堅持不下去了」、「能不能安慰我一下,太難受了」、「我只是中午忘記吃藥,怎麼就難受成這樣」等等,大量悲觀的文字打擊著父親,,原來女兒承受這麼大的痛苦與壓力。據悉,小美很早以前就擁有自己的微博,但因為曾經發現父母偷看而大發脾氣,後來父母為了表示尊重,就不再看小美的貼文,沒想到卻發生此等憾事,父親情緒低落透露:「我現在都不敢回家,一回到家,覺得家裡到處都是女兒的影子。」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