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感謝警努力 政府編列38億預算汰換舊裝備

2019/11/29 18: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感謝警努力 政府編列38億預算汰換舊裝備

蔡英文總統今(29)日下午出席內政部警政署「108年第11次署務會報」時表示,過去這段期間,不論在警察制服、社會社宅或醫療照護上,政府都做了一些努力。接下來,我們要汰換警用無線電,政府已經編列38億元預算,在未來5年內,汰換老舊笨重的無線電裝備,更換成最新的「數位無線電」。另外,也會加速汰換老舊警車,預算已經核准,未來2年準備要投入17億元經費,補助地方政府汰換1,900多輛警用汽、機車,並持續提升教育訓練,政府對警察同仁的照顧是必要且理所當然。

YT廣告

總統致詞時表示,最近這段時間,警察機關在打擊犯罪、維護治安上,有很多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不容忍犯罪」,這是警方的原則。前陣子在高雄發生的直播主暴力事件,由刑事局長及警政署長親自坐鎮,立即把嫌犯都逮捕歸案,就證明警察不是省油的燈,不容忍犯罪不是口號,是警察每天使命必達的任務。

 

總統表示,最近這段時間,警察機關有很多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圖/警政署

 

總統特別肯定及感謝每一位警察同仁的努力。她說,臺灣治安成績的每一分榮耀,都要歸功於他們。稍後,她會頒發各單位獎勵金。更重要的是,警察堅守崗位,保護民眾,政府對警察同仁的照顧,也應該加碼再加碼。

 

總統指出,最重要的,我們要持續提升教育訓練。除了改善硬體裝備外,她也請警政署務必要提升基層同仁的教育訓練,針對第一線實際的工作環境,規劃各種情境訓練及戰術策略,才能在緊急狀況下,保護民眾,同時減少執勤的風險。

 

總統認為,過去這段時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就了警察同仁在社會上所獲得的尊重及榮耀,政府對同仁的照顧也是必要而且是理所當然。她也特別感謝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警政署長陳家欽,常常與同仁在一起,瞭解大家的需求,也知道緩急輕重,一樣一樣地讓它們能夠到位。

 

總統別感謝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警政署長陳家欽。(圖/警政署

 

總統指出,接下來這段期間,就是國家每41次的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期間,警察同仁們會備極辛勞。不論是維護選舉的公平公正,或者是保護不分黨派候選人的安全,都是警察同仁重要的工作。她請大家全力以赴,杜絕賄選、賭盤、假訊息對臺灣選舉的危害。

 

最後,總統表示,「投票前平安,投票日平順,開票後平穩」的重要任務,就靠警察同仁了。也祝福每一位警察同仁平安、順利,「我們一起繼續守護臺灣社會的安定」。

 

隨後,總統親自頒發獎勵金予各單位受獎代表,慰勉員警們的辛勞。

 

 

 

(封面圖/警政署)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