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年餅店遭內鬼A走2千萬!她認罪求輕判

2019/11/28 15:43 字級:
讀稿

基隆百年老店李鵠餅店被自己人侵吞2500萬!45歲的余姓記帳員侵吞稅款,被國稅局抓包,業者對她提告求償,一審判刑9年、判賠3347萬,但記帳員不服上訴,開庭審理,她痛哭認罪,強調是幫客戶報稅款,並非私吞,希望法官給機會,讓她賺錢還款,但李鵠餅店的委任律師聽不下去,要她還錢。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基隆百年老店李鵠餅店,傳被自己人侵吞2千5百萬。(圖/東森新聞)


基隆百年老店李鵠餅店生意好,卻出現內鬼,被自己人動了歪腦筋,這名45歲的余姓記帳員侵吞2500多萬稅款,被國稅局抓包,在101年到104年間,明明5億多的營業額,卻短報了2億多,這一查,追出負責報稅的資深員工竟然私吞2500多萬,一審被依業務侵占詐欺取財、偽造文書等罪,判刑9年,民事則是判賠3347萬多。

 

但被告不服上訴,如今高等法院開庭審理,這名余姓記帳員在兩名律師陪同下出庭,當庭認罪痛哭說對不起,造成業者傷害這麼大,強調自己沒有私吞,而是幫忙繳各項客戶稅款,希望法官給機會,讓她賺錢彌補業者損失,用她餘生盡力還2000多萬欠款,她說從高中畢業開始就跟著老闆學做帳,老闆對她恩情很大,她都知道,請求法官向國稅局調資料,證明錢不是她私吞的。

 

▼余姓記帳員侵吞稅款,意外被國稅局抓包。(圖/東森新聞/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不過法官對她的說法採取保留態度,因為她犯罪時間是在民國97年到101年間,而且自稱幫三家店家報稅款,其中兩家已經解散。

 

對此,李鵠餅店委任律師聽不下去,當庭回應無法接受這樣的說詞,指控被告還匯了上百萬給自己的弟弟妹妹,而且她所稱的那些稅款是老闆自己繳的,要求她還錢,而這起案件還延燒到一家記帳事務所,因為借名報稅被判得連帶賠償1079萬,但事務所不服,也提出上訴。

 

▼業者對余姓記帳員提告求償,一審判刑9年、判賠3347萬。(圖/東森新聞)

 

記者:「會覺得很委屈嗎?」


被告事務所委任律師(108.09):「我們現在先不回應謝謝,確實是跟我們沒有關係啦。」

 

記帳員侵吞2500萬,事隔10年案件纏訟,雙方各說各話,法官諭知擇期調解,如果被告不到庭,將會拘提到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錦新大樓藏春色!黑幫7酷刑逼下海 女見警淚崩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