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保母摔童害癱僅判6年多 單親媽喊判太輕

2019/11/28 10:23 字級:
讀稿

台中太平郭姓保母虐童案,一歲女童身體狀況愈來愈差,舅舅說她可能只剩下不到3年壽命,台中地院27日一早宣判,改依成人對兒童傷害致重傷罪,判保母6年8月徒刑,家屬痛批判太輕,今年才修法通過的虐童加重刑責,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決定再上訴。

YT廣告

▼台中太平郭姓保母虐童案,遭法院判6年8月徒刑。(圖/東森新聞)


慘遭保母重摔的女童躺在床上,手腳不停顫動,雙眼失明的她最近狀況愈來愈差,媽媽為了照顧她身心俱疲,但聽到法官輕判郭姓保母,更讓她無法接受。


女童媽媽:「你被關了你可能假釋出獄,30幾歲出來就沒事了,我女兒是一輩子躺在床上,多久會走都不知道。」

 

女童媽媽情緒激動不斷哭泣,她每天都睡不著要吃安眠藥,這回撐著身體出來受訪,還一度險些暈倒,她痛批法官判太輕,而地院是這樣回應的。

 

因為檢察官原來雖然起訴是故意重傷害罪,但合議庭審理結果認為,被告應該是基於普通傷害的意思來傷害被害人,以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人重傷罪,處有期徒刑6年8月。

 

▼家屬痛批判太輕,決定再上訴。(圖/東森新聞)

 

法官認為保母情緒控管不佳,意圖傷害女童,更改起訴法條再論罪,女童舅舅就炮轟,今年才修法通過虐童案加重刑責,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

 

女童舅舅:「官員不要只是說一套做一套,5月12日加重刑責在立法院通過,結果我們今天的期待是,真的是不只冷血啦,其實家屬都不能夠接受這樣的判決啦。」

 

女童媽媽:「太輕了啊,不能講重傷害,她根本就是蓄意殺人的吧,最低判8、9年,我都還覺得有點低了。」

 

保母遭判6年8月,但女童被醫生認定一輩子都無法痊癒,甚至可能隨時喪命,家屬當然無法接受判決。


▼女童被醫生認定一輩子都無法痊癒。(圖/東森新聞)

 

遭虐女童舅舅:「(妹妹)在我們身邊其實撐不到3年了,希望事件不要再發生,我相信我們的連署比立法委員開的支票修的法,應該還會來得有效啦。」

 

女童家屬決定再提上訴,而且還要發起陳情連署送到立法院監察院跟台中市政府,希望能落實虐童加重刑責,為全台婦幼請命。

 

●如遇兒虐事件,不肉搜、不轉載,並運用正確管道如113、1995通報。
●東森新聞關心您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