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年前就來台投資?台大教授:曾和向心見兩次面

2019/11/27 10:57 字級:
讀稿

向心早在2016年就想來台灣投資,因為投審會證實曾經有接到中國創投公司的申請案,但因為國安問題因此沒有核准;另外台大教授高成炎也爆料,向心兩年前就想投資他所經營的地熱公司,其中牽線的友人是前立委邱彰的弟弟,最後因為律師陳長文介入因此破局。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台大教授高成炎:「那個時候是有點懊惱,但是現在想一想,如果向心有投資的話,我今天吃不完兜著走。」


▼向心早在2016年就想來台灣投資。(圖/東森新聞)

 

台大教授高成炎口中所提的投資案就是蘭陽地熱公司,要在花蓮、台東的發展案,中國創投公司董事長向心,在兩年前就想藉由這項投資,將錢匯進台灣來。

 

台大教授高成炎:「他跑到宜蘭清水地熱,我們跟宜蘭大學合作的九號井,他是想有5億港幣進台灣。」

 

2017年5月間,高成炎透過友人邱彪牽線和向心一共見了2次面,向心透露想在台灣投資5億港幣,其中1億就要拿來投資地熱公司,而邱彪正是前立委邱彰的弟弟長期居住香港,因此和向心熟識,不過雙方原本要約第三次面時高成炎卻被放鴿子,傳出跟陳長文有關,但陳長文只回應 謠言止於智者。


▼向心透露想在台灣投資5億港幣,其中1億就要拿來投資地熱公司。(圖/東森新聞)

 

台大教授高成炎:「陳長文那邊推薦用買土地的名義把錢匯進來台灣,所以就沒有投資地熱。」

 

把資金從投資地熱轉而往房地產發展,甚至還曾經想在台灣開設公司遭投審會拒絕。

 

投審會執行長張銘斌:「向心來台申請案我們送會國安單位、國防部,這些相關機關認為說背景比較不單純,過去在中國(大陸)一些軍方背景,另外是他們在香港的中國創新、中國趨勢,這兩家上市公司跟中國(大陸)軍方有很多合作紀錄。

 

一般投資案審查1到2周就能通過,但向心投資申請足足審查了4個多月,儘管向心強調是港資並非陸資,但還是以國安考量駁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