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闖平交道被撞!關鍵片曝光大逆轉…台鐵認了

2019/11/24 09: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
讀稿
女闖平交道被撞!關鍵片曝光大逆轉…台鐵認了

台鐵22日晚間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輛銀色小轎車,行經新烏日至成功間登寺巷平交道時,遭到149次自強號追撞,所幸女駕駛當時緊急逃下車,但車輛嚴重受損,幾乎變成一團廢鐵。而事故也嚴重延誤雙向列車,讓旅客當場罵聲連連。然而昨(23)日,事故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曝光,讓案情有了極大的轉變。

YT廣告

 

事故發生於本(11)月22日晚間9時36分,警消獲報火車撞汽車事故後,緊急出動前往救援。到場後發現銀色小轎車面目全非,車尾遭撞爛、變形,所幸女駕駛當時緊急逃下車,僅背部疼痛、無明顯外傷,送醫時意識清楚。當時女駕駛聲稱自小客車疑似故障,才停在平交道遭自強號撞擊。


▼22日晚間,一輛銀色小轎車遭自強號追撞。(圖/東森新聞)

 

而事故也造成新烏日路段雙向不通,列車受延誤,處理2小時才先行搶通北上方向,甚至到深夜11點時,彰化車站都擠滿退票人潮,讓旅客罵聲連連。台鐵當下也在臉書發文稱「不要搶時間,生命更重要,一人的疏失,眾人亦受害」,許多網友也在貼文下方,痛批女駕駛「害人害己」。

 

▼台鐵當下也在臉書發文,稱「不要搶時間」。(圖/翻攝自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臉書)

 

昨(23)日深夜左姓網友於臉書「爆料公社」發文,稱自己是事故女車主的朋友,並表示平交道車禍害她飽受批評,但事實上卻是「台鐵號誌故障」釀成車禍。檢查行車紀錄器畫面後發現,當時平交道號誌紅燈已熄滅,也升起柵欄,沒想到一打檔起步馬上被撞擊。


▼女車主的朋友於臉書「爆料公社」發文痛批台鐵。(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網友痛斥,台鐵事後未查證實情,反而第一時間在網路上發文,讓無辜的女駕駛受盡網路指責,至今也沒有人到醫院致歉,或真正了解問題,連自強號的行車記錄器也還沒調出來。網友也說,當地居民稱該平交道訊號異常已不是第一次,他也質疑該處有8支監視鏡頭,鐵路警察卻稱沒辦法確認當時狀況。

 

今(24)日一早,台鐵急發新聞稿認錯道歉,表示事故原因為「平交道控制遮斷機、警報機之電纜第一、二芯絕緣不良,造成平交道設備作用不正常」,已立即更換設備,目前已派員赴醫院向傷者致歉,並表示會負責相關醫療費用。


▼今日一早,台鐵急發新聞稿致歉。(圖/翻攝自fun臺鐵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闖平交道?轎車遭自強號撞爆 女駕駛:車疑故障
小客車闖平交道遭自強號撞!女駕駛背痛送醫
鐵軌尬車?司機遭控鑽ATP漏洞 12天超速8次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