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妹狠詐哥5.4億!2人開庭痛哭…法官10年判到滿

2019/11/16 10: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妹狠詐哥5.4億!2人開庭痛哭…法官10年判到滿

桃園一名自幼出養的廖姓女子,成年後與親生哥哥相認,卻利用對方的信任,假借投資菜市場攤商生意為名,詐騙哥哥高達5.4億元;法院開庭時,兄妹兩人雙雙落淚,哥哥表示,因珍惜與妹妹血濃於水的親情,才會全心相信對方,沒想到卻受騙。最終,法院分別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各判處廖女最高刑度5年,合計共10年徒刑。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根據《聯合報》報導,今年54歲的廖姓女子和徐姓男子是同父同母的兄妹,但廖女自小出養他人,成年後才與徐男相認,從2012年開始,廖女便找徐男陸續投資各縣市的菜市場攤位,並表示「只要投資80萬、每年都能有30萬的獲利」,而徐男基於對妹妹的信任,也安心砸錢投資,直到2016年,徐男一共交給廖女5.4億餘元。

 

▼廖女和徐男為親生兄妹,但自小分開,直到成年才相認。(示意圖/pixabay)

 

不過,其實廖女在2014年期間,就已經找不到可以投資的攤位,但卻為了錢,而偽造假的租賃契約,來詐騙哥哥,直到徐男發現廖女開給他的獲利支票,全都無法兌現時,才驚覺自己受騙,憤而報警提告。然而,法院開庭時,兄妹倆雙雙落淚,徐男表示,自己相當珍惜兩人的血緣關係,始終給予對方信任,沒想到卻被騙;而廖女則自稱想與哥哥和解,但至今都未履行和解條件。

 

▼廖女利用哥哥的信任,詐騙對方5.4億元。(示意圖/pixabay)

 

法官認為,廖女不靠正途獲取所需金錢,反而詐騙徐男財物,欠缺尊重他人財產的觀念,且詐騙金額高達5億多元,為了掩飾犯罪,更接連偽造房屋租賃契約,對他人產生巨大危害,儘管廖女辯護人要求減刑,但法官認定廖女不符合減刑條件,分別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各判處最重刑度5年,應執行9年,全案可上訴。

 

▼法院開庭時,徐男與廖女皆忍不住落淚。(示意圖/pixabay)

 

事實上,普通詐欺罪、偽造私文書罪,法定刑均為5年以下徒刑,法官很少「判到滿」,初犯、和解或行為輕微者,普遍判處6月以下徒刑、拘役。但此案件,法官認為廖女詐騙金額過高,因此罕見將兩罪都判到最高刑度。

 

(封面示意圖/pixabay/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假霸道總裁撩4妹!2年騙9000萬 爽換藍寶堅尼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山豬生前病況惡化「7症狀」 痛喊:心臟像被插針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