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岡山街頭白牌車多 小黃運將嘆:衝擊生計

2019/11/12 21:52 字級:
讀稿

有民眾在高雄岡山打電話叫計程車,沒想到來的竟是一台白牌車,駕駛透露,高雄岡山因為平日高齡人口需要就醫、外出,產生供應需求,加上白牌車駕駛對當地路況熟悉,搭乘都是熟客,與駕駛有信任感,但白牌車太多,也衝擊計程車運將生計,有小黃駕駛就說,岡山計程車運將與白牌車駕駛,比例高達3比1,而且民眾搭乘白牌車也可能衍生出駕駛隨意喊價,發生事故沒有保障等相關問題。
YT廣告

民眾打電話叫計程車,來的竟是一台白牌車。

 

白牌車內部就像一般自用車,與小黃差別,沒有機器跳表也沒有駕駛執業登記 。

 

▼白牌車內部就像一般自用車。(圖/東森新聞)

 

白牌車駕駛透露,高雄岡山因平日高齡人口需要就醫外出,產生供應需求,加上白牌車駕駛對當地路況熟悉,搭乘都是熟客,與駕駛產生信任感,甚至還有白牌車在車體直接標明車行名稱噴上taxi字眼,衝擊計程車司機生計。

 

▼有白牌車在車體直接標明車行名稱噴上taxi字眼。(圖/東森新聞)

 

計程車司機 :「一定會有差,岡山白牌車快跟計程車差不多了,大概計程車如果是30台的話,大概有8、9台是白牌車。」

 

司機強調,光是高雄岡山,計程車運將與白牌車駕駛比例高達3比1,而且民眾搭乘白牌車也可能衍生出,駕駛隨意喊價,發生事故沒有保障等相關問題。

 

▼司機強調,高雄岡山計程車運將與白牌車駕駛比例高達3比1。(圖/東森新聞)

 

計程車司機 :「這邊可能是晚上計程車比較少,白牌車才出來,客人有時候,他們會覺得,搭白牌車沒差,但他們不知道,如果發生事情對他們有什麼影響。」

 

依據公路法規定,未經申請核准經營汽車運輸業,個人可罰10萬到100萬,公司行號則是100萬到2500萬,民眾搭乘白牌車,因沒有營業執照跟保險,發生事情恐怕投訴無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