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養印尼笑雞!泰網友跨海送他9顆 下場超慘

2019/11/07 10: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想養印尼笑雞!泰網友跨海送他9顆 下場超慘

台中一名陳姓男子想要自行培育「笑雞」,今(2019)年5月透過臉書委託一名泰國網友,寄送9顆「印尼笑雞」雞蛋,並以食品名義寄送到台灣,但由於泰國是農委會公告為「高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疫區」,屬於禁止輸入的檢疫物,遭海關查扣,事後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罪嫌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YT廣告

 

▼男子想要自行培育印尼「笑雞」。(示意圖/Pixabay)

 

緩起訴書指出,陳男先是與臉書上的一名泰國網友聯繫,對方表明願意送陳男9顆「印尼笑雞」的生雞蛋,藉此培育出「印尼笑雞」,並於今年5月24日以食品之名,從泰國以包裹將雞蛋寄送至台灣,關務署台中關察覺包裹異常,發現雞蛋屬於農委會公告「高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疫區」,所產出印尼笑雞的雞蛋,已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立刻通知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的第五大隊偵辦,並依法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男子與臉書上的一名泰國網友聯繫,對方表明願意送他9顆「印尼笑雞」的生雞蛋。(示意圖/Pixabay)

 

台中地檢署偵辦後,確認陳男已觸犯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所規範,非法輸入檢疫物罪嫌,屬於法定本刑死刑、無期徒刑、或最輕3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但考量陳男在犯後已坦承犯行,且態度良好,認定處分緩起訴為適當,給予緩起訴期間為1年,須支付公庫3萬元。

 

▼「印尼笑雞」因其叫聲與人類的長揚笑聲相似而得名。(示意圖/維基百科/Kangwira )

 

根據維基百科指出,「印尼笑雞」(Laughing chickens)源自印度尼西亞南蘇拉威西省地區的一種雞,屬於「長鳴雞」的品種之一,因其叫聲與人類的長揚笑聲相似而得名。

 

▼相關影片▼

 

(封面圖/維基百科、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業者誆進口熱帶魚!違法夾帶500萬保育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