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歲童墜奧萬大吊橋!網疑縫隙超大 林務局吐真相

2019/11/05 11: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2歲童墜奧萬大吊橋!網疑縫隙超大 林務局吐真相

日前南投奧萬大森林遊樂園區驚傳墜橋意外,一名2歲男童在經過吊橋時,不慎從縫隙中摔落溪谷,消防局出動救護車將男童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急救,但最後因傷重宣告不治。而對於外界質疑,為何橋與安全網縫隙這麼大,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也出面澄清,當時縫隙的照片是警方在事故發生後進行調查,將縫隙用腳撐開的。

YT廣告

男童墜橋意外引起社會關注,男童母親崩潰表示,原因出在於行走橋板與防護網網間,還有寬達20~30公分的縫隙,若是當時有遊客抓著護網搖晃,確實可能讓橋板縫隙增大,男童很可能就是踩空後從縫隙中跌落,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人員也透露,吊橋兩側均設有密集圍網,不管大人或小孩都無法從兩側圍網跨過,安全應該無虞,但園方似乎卻忽略了圍網的鋼索與橋板間的縫隙距離。

 

▼案發現場,防護網和吊橋間的縫隙並沒有那麼寬。(圖/東森新聞)

 

然而根據《今日新聞》報導,林務局表示,奧萬大吊橋每個月都有請巡視人員進行例行設施檢視,每年還有3次會定期委託專業團隊辦理安全檢測工作,以確保設施結構安全,沒想到還是不幸發生意外,3日事發之後,林務局也立刻通令各管理處,針對各森林育樂場域公共設施進行全面安檢,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也會配合檢方釐清事故原因,並全力協助家屬後續相關事宜。

 

▼警方用腳將縫隙稍微撐開,方便拍攝。(圖/東森新聞)

 

而事發之後橋與安全護網間的縫隙照片也曝光,讓大批民眾質疑,怎麼會有這麼大的縫隙?對此林務局澄清表示,照片是警方到場後進行調查,為方便拍攝,才用腳稍微將防護網撐開,縫隙看起來才會這麼大,否則一般狀況下,縫隙並沒有那麼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男童墜奧萬大吊橋亡!園區經理下場超慘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