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教小三兒數學氣炸!母下秒心肌梗塞急送醫

2019/11/03 15: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
讀稿
教小三兒數學氣炸!母下秒心肌梗塞急送醫

大陸湖北一名王姓婦人,近日教導就讀小學的兒子寫數學作業,但不管怎麼重複講解,兒子就是學不會。過程中,突然感到心臟不舒服,狀況還越來越嚴重,只好趕緊到醫院救治。醫師表示,患者一來就不停流汗,並稱自己感到「心慌、喘不上氣」,檢查後竟發現,她因為情緒關係誘發心肌梗塞,若是晚點就醫,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YT廣告

 

陸媒報導,1日晚間,家住湖北省襄陽市的王姓婦人,陪著小學三年級的兒子寫數學作業,但過程中有道題目不論怎麼講解,兒子就是學不會,讓王女氣的想要打人。王女表示,「我氣得要炸了,然後就突然感覺心慌,喘不過氣。」她趕緊打電話給老公,載她前往醫院。


▼王姓婦人陪著兒子寫數學作業,有道題目不論怎麼講解,兒子就是學不會。(圖/翻攝自微博青蕉拍客

 

事實上,這也並非是王女第一次發脾氣,她透露這一年間,時常為兒子的課業問題發怒。在醫院檢查完後,確定患者是因為情緒原因誘發心肌梗塞,醫生表示,「現在這種病趨於年輕化,大多數跟我們的飲食有關係,再來就跟情緒有關,患者大多為年輕媽媽」。醫生也說,幸好王女有即時就醫,若再晚一步可能有猝死風險。

 

醫生指出,心肌梗塞可能伴隨許多症狀,包括胸悶、虛弱感、出汗、噁心、嘔吐、頭暈、心律異常,若未及時救治,可能會出現休克、心臟衰竭等症狀而導至死亡。心肌梗塞的發生,與飲食、情緒等因素,有很大的關係,建議保持清淡飲食,而規律、適當的運動,也很有幫助。另一方面,心理諮商師也建議,適度放手讓孩子自己去做,才不會讓自己與孩子產生過多壓力,控制好心態反而能讓孩子學會獨立。


▼醫生表示,幸好王女有即時就醫,否則可能有猝死風險。(圖/翻攝自微博青蕉拍客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回應,「再過一段時間,妳也就看不懂數學題了,到時候就乖乖做飯不生氣啦」、「老師豈不是更慘,要被幾十個孩子一起氣」、「這是勸大家不要生孩子的新聞」、「輔導作業真的是要命」。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觀光局官員開完會 搭高鐵猝死!林佳龍:從優撫卹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