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茄子蛋控DEMO遭流出 檢:罪證不足「有料」不起訴

2019/10/29 18:57 字級:
讀稿
茄子蛋控DEMO遭流出 檢:罪證不足「有料」不起訴

金曲獎最佳新人茄子蛋以一首《浪子回頭》走紅,他們指控有料音樂公司涉嫌自行下載音樂跟文化部詐領補助,事後被查出後遭到撤回。另外,也認為有料音樂流出茄子蛋當時的DEMO帶在網路販售,違反著作權法,但北檢認為,不能證明對方有重製或流出的犯意,不起訴處分。
YT廣告

 

歌曲《浪子回頭》:「菸一支一支一支的點,酒一杯一杯一杯的乾,請你要體諒我,我酒量不好賣給我衝康。」

 

▼金曲獎最佳新人茄子蛋以一首《浪子回頭》走紅。(圖/翻攝自youtube 茄子蛋

 

這首ktv神曲洗腦又動聽,句句歌詞唱進心坎裡,這首歌也讓樂團茄子蛋成功爆紅還奪下去年金曲獎、最佳新人,但就在走紅後發生官司糾紛,2017年三月,他們在臉書發出聲明,指控有料音樂公司涉嫌自行下載音樂,還拿去跟文化部詐領600萬元,文化部查證後,認為結案內容虛偽不實,決議撤回600萬補助,儘管打了行政官司,也被台北地院判決敗訴。

 

▼打了行政官司,也被台北地院判決敗訴。(圖/東森新聞)

 

2018金曲獎頒獎人:「得獎的是,茄子蛋。」

 

最佳新人獎得獎者茄子蛋:「我要謝謝我的爸爸媽媽,他們總是無條件支持我所熱衷的事物。」

 

不過,除了詐領補助案,茄子蛋指控有料公司還流出DEMO帶,在網路販售,違反著作權法,但北檢調查後,認為是雙方合作問題,對音樂權有爭議,而且不能證明有涉嫌重製或流出的犯意跟犯行,因此不起訴,我們聯絡茄子蛋經紀人,電話沒接沒有回應,這次,纏訟兩年多的官司,因為罪證不足暫時落幕。

 

▼去年茄子蛋奪下金曲獎、最佳新人。(圖/翻攝自台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