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滿咖啡館歧視移工!網打爆電話 店家回應了

2019/10/25 17:36 字級:
讀稿

高雄左營頗有名氣的鬲离咖啡館在Google評論被狂洗一星負評,原來是業者發文,寫到「4名移工消費2150元,將近國人基本薪資的十分之一,看著他們大快朵頤,憂心台灣年輕朋友的未來」,這段話被指歧視移工,引發網友不滿,業者趕緊澄清,指沒有歧視,只是認為政府更應關注年輕朋友的實質需求。
 YT廣告

門口貼著聲明,這是高雄頗有名氣的鬲离咖啡館,進到裡頭員工很低調,因為店家在臉書po文,寫到「楠梓加工區移工到店裡點餐合計2150元,將近國人資本薪資十分之一,看他們開心大快朵頤,憂心台灣年輕朋友未來」,顯然是基本薪資調整後,最大受益族群,這段話引發網友抨擊,認為歧視移工,google評論被狂洗一星負評,有人認為店家說移工吞噬台灣年輕人未來是製造對立。

 

▼店家在臉書po文,引發網友抨擊。(圖/翻攝自鬲离咖啡館/東森新聞)

 

 

鬲离咖啡館員工:「一些惡作劇的電話,惡作劇是批評你們,就是一些比較調侃的。」

 

電話被打爆,網路上留言不斷,面對質疑聲浪,店家趕緊發文,解釋只是日常生活觀察後的素描,想不到會引起網友討論和情緒性反應,強調完全沒有歧視移工的意思。

 

▼鬲离咖啡館在Google評論被狂洗一星負評。(圖/翻攝自GOOGLE評論/東森新聞)

 

鬲离咖啡館老闆:「我沒有多大的意圖,我更沒有歧視,我要表達就是說,他們已經慢慢在提升,我會擔憂於同樣兩個年輕人,一個國人他所面對的整個未來,確實是很嚴苛。」

 

▼老闆表示,他並沒有歧視的意思。(圖/東森新聞)

 

 

民眾:「就是他對不管對任何人,不管對本國或外地都是一致的歡迎,你覺得老闆是都歡迎大家來這樣子對。」

 

有人看店家po文,加上老闆聲明,認為可能誤解老闆原意,加上店裡的餐點排餐大約在400元上下,一般民眾到這裡消費可能多是點甜點和咖啡,價格約在兩三百塊,老闆有感而發,沒想到引發不少網友反彈,現在老闆就希望在說明後能停止風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