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1千!她PO發票炫耀…秒遭盜領 財政部這樣說

2019/10/21 13:57 字級:
讀稿

民眾發票中獎相當開心,就把發票PO上網路分享喜悅,沒想到卻被人掃條碼從APP盜領,讓當事人很後悔,而這樣盜領發票的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財政部說,有方法可以把獎金追回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民眾開心的將中獎發票PO上網,卻發現發票早已被人盜領。(圖/東森新聞)


開心在網路上,PO出中獎兩百元的發票,想要跟大家分享喜悅,沒想到悲劇發生了,因為中獎金額全被有心人士盜領,讓他後悔又無奈,原來盜領的人是透過APP領走獎金,當事人表示,店員一刷就說,這個已經在APP被領過了,讓他實在很生氣,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其實盜領發票的事件已經不是頭一樁。

 

投訴民眾涂小姐:「我的發票照片已經讓人家在網路上用APP掃描,兌獎直接匯入戶頭的方式,已經被換走了。」

 

▼盜領的人是透過APP將獎金領走。(圖/東森新聞)


無獨有偶,彰化的涂小姐也發生過一模一樣的事情,拿出發票滿懷期待兌獎,果真中了五獎一千元,涂小姐開心的把發票拍照PO上臉書,還寫上好幸運炫耀文,因為這是她一月生日當天,到台中逛街花了五十元停車拿到的幸運發票,但幾天後她拿著發票到超商要兌獎,卻從天堂掉到地獄。


民眾:「有,在網路上有看到過,應該可以追回來吧,因為有憑證啊,我們領發票不是都有身分證字號嗎。」

 

▼財政部表示,可以憑綁定金融帳戶和個人身分認證找出嫌犯。(圖/東森新聞)


不過難道被盜領發票就只能自認倒楣嗎,財政部說,其實錢追得回來,因為APP綁定金融帳戶,和個人身分認證兩道機制,只要被盜領,一定找的到嫌犯,讓獎金物歸原主,而且這涉及刑事責任會由國稅局追蹤處理。


也特別提醒民眾,如果想要分享中獎的喜悅,不是不可以,記得把電子發票上的QRcode遮起來,就能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第二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巴黎街頭遭搶!歹徒10分內破解台灣金融卡盜10萬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