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嬰臍帶10公分有撕裂傷 疑生母戶外產扯斷

2019/10/14 09:54 字級:
讀稿

到底是誰這麼狠心,把小女嬰遺棄在民宅後方的荔枝園,東森新聞記者持續追蹤發現,女嬰臍帶長達10公分,而且還有撕裂傷,與一般在醫院生產的嬰兒臍帶短、傷口平整大不相同,加上包裹女嬰的上衣沾滿泥土和落葉,因此被懷疑女嬰生母可能是在戶外生產,附近民眾也表示,12日當天,救護人員趕來進行救護時,有一台休旅車車窗搖下停在遠處,疑似在觀望女嬰狀況,懷疑可能是女嬰家屬,已經提供給警方當做線索。

 YT廣告

 

▼女嬰臍帶長達10公分,醫生懷疑生母可能是在戶外生產。(圖/東森新聞)

 

被遺棄的女嬰被發現時,身上用條紋上衣包住,臍帶處卻仍然可以看到明顯傷痕,醫生檢視女嬰臍帶傷痕與一般生產情況,有很大差別。


義大醫院發言人陳文旭:「我們發現臍帶的長度是已經有超過10公分,跟我們一般在醫院處理的,大概都是在2公分以內整齊的傷口,可以研判它這個不是在醫院處理,是在家自行處理的。」


醫生表示,一般婦女生產若經妥善處理,臍帶切斷處會較平順完整,但女嬰臍帶看起來像被強行扯斷,加上包裹女嬰的上衣沾滿泥土和落葉,發現女嬰的民眾懷疑,女嬰生母可能是在戶外生產。


▼一般婦女生產,臍帶切斷處會較平順完整。(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昭谷:「附近的民眾表示,女嬰的生母可能是在附近的荔枝園生下女嬰之後,擔心女嬰放置在荔枝園裡可能會有危險,因此從旁邊的小路一路翻進去,到民宅的後頭將女嬰放置在民宅裡面,希望有人發現。」


到底是誰把女嬰生下,又狠心將孩子丟棄,附近民眾表示,12日當天,救護人員獲報前來救護女嬰時,有一台休旅車車窗搖下,停在遠處,疑似在觀望女嬰狀況,懷疑可能是女嬰家屬。

 

當地民眾:「車停在那邊。」


記者:「停很久就對了?」


當地民眾:「等警察來,救護車來把女嬰載上救護車,車子才開下來,來到這裡速度也很慢,車上的人開很慢,差不多開到這裡,又往前開一點停在前面觀望 。」


▼當地民眾透露,當天有一台休旅車停在遠處,疑似在觀望女嬰狀況。(圖/東森新聞)

 

民眾目擊的車輛裡頭,到底是不是女嬰的家人,有待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確定,當地里長則認為,女嬰生母熟悉當地民眾作息,可能有地緣關係。


興田里里長曾金益:「是有一點懷疑,因為我們這個村莊10個外配,有8對是離婚的,所以外配應該也是(女嬰生母)考慮在內。」


國慶連假發生可憐小女嬰出生兩天就被媽媽遺棄,到底生母是誰,引發社會關注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