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投工安意外!吊車高空墜落 3工人傷重亡

中央社 2019/10/10 19:4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南投工安意外!吊車高空墜落 3工人傷重亡

南投縣南崗工業區一間環保公司今天下午傳出公安意外,3名工人搭吊車吊籃上升時,不慎從高空墜落,其中楊男當場死亡,至於許男和李男經急救後仍不治,意外原因仍在調查中。

YT廣告

南投縣社會及勞動處勞工及青年科長林洧仕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指出,死亡的3名工人分別為59歲的楊男、63歲的許男以及55歲的李男,3人都是彰化人,受雇於彰化縣員林市的1間鋼構公司,至於後續的職災補償等事宜,將轉請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處理。

 

根據南投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提供的資料指出,這起意外發生在今天下午1時10分左右,3名工人原本搭上吊車吊籃,要上升到約30公尺高的鐵架施工,不過吊籃升起到一半,3人突然墜落地面,其中楊男著地時頭部破裂,當場死亡,至於許男及李男則傷勢嚴重。

 

▼南投發生工安意外釀3死。(圖/中央社)

 

消防局獲報出動3輛救護車前往現場處理,除了當場死亡的楊男之外,2名傷者分別被送往南投基督教醫院以及衛福部立南投醫院急救,但2人在抵達醫院前已無生命跡象,院方全力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林洧仕則說,死亡的3名工人不是環保公司員工,而是受雇於員林市1間鋼構公司,至於意外發生的原因以及責任歸屬,則是由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安中心進行調查。

 

記者也前往雇用3名工人的鋼構公司採訪,按鈴無人回應,無法得知業者的回應。

 

至於發生意外的環保公司已有40年歷史,起先從事焚化爐生產製造的工作,民國87年則成為台灣第一家通過ISO-14001國際環境管理系統認證許可的環保公司,也成立資源回收處理廠及醫療廢棄物處理廠,處理相關廢棄物。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