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版CSI…高醫男化骨水殺人!警16天破案關鍵曝

2019/10/09 15: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台版CSI…高醫男化骨水殺人!警16天破案關鍵曝

高雄一名就讀高雄醫學大學的林姓學生,與80歲的傅姓老翁因練舞場地發生爭執,林男心生不滿,事後竟買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對老翁潑灑,造成老翁死亡。起初,林男以為犯行不會被發現,但法醫在老翁胸口採取到微量氫氟酸反應,苓雅分局偵查隊長陳俊宇認為事情有蹊蹺,下令全力偵辦,才讓整起案件在16天內就破案。

YT廣告

 

這起事件發生於去年8月間,林男帶著事先準備的氫氟酸到文化中心,一見到老翁,就立刻將氫氟酸潑灑在老翁身上,造成老翁頭、頸、臉以及胸部多處灼傷腐蝕,皮膚甚至冒出白煙,受傷後老翁忍著劇痛,走道人行道求救,最後卻不支倒地。

 

路過民眾發現老翁癱倒在地,趕緊通知警方,原本警方以為這是一起單純「路倒」,便將老翁緊急送醫,但仍傷重不治。醫生檢視老翁傷口時,發現有化學物燒傷的痕跡,且生理報告出現「低血鈣、低血症」等疑似化學中毒的反應,因此警方進行解剖相驗,最後,法醫在老翁胸口採集到「相當微量」的氫氟酸。

 

▼林男疑似懷恨在心,竟拿氫氟酸潑灑老翁,導致老翁死亡。(圖/東森新聞)

 

驗屍結果出爐後,苓雅分局偵查隊長陳俊宇認為此事不單純,便下令全力調查案件,專案人員先是調閱監視器畫面,同時也逐步尋找目擊者,最後幸運地找到目擊事發過程的黃姓街友,他跟警方表示,老翁事發當天有與人起爭執,且被拿東西潑灑。

 

針對黃男的說法,警方鎖定嫌犯可能是曾與老翁發生衝突的林男,當時兩人因爭取場地爆發爭執,林男出手將老翁推倒在地,導致老翁頭部受傷,之後林男被以社維法裁處3000元;且經黃男指認照片後,警方就前往林男家中搜查,結果在林男臥室發現電擊棒,以及購買氫氟酸的統一發票,因此將林男逮捕歸案。最後,警方將林男依殺人罪嫌起訴,最重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目前全案由高雄地院審理中。

 

▼林男在文化中心拿氫氟酸潑灑老翁。(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練舞爭場地!醫大男狠潑化骨水 翁全身冒煙中毒亡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