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化骨水殺翁!父母疑包庇 高醫生錯失減刑機會

2019/10/09 15: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化骨水殺翁!父母疑包庇 高醫生錯失減刑機會

高雄驚傳駭人的化骨水命案,一名高雄醫學大學的林姓學生,因爭跳舞場地與傅姓老翁起衝突,竟然將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潑向傅翁,導致對方全身嚴重灼傷、中毒死亡,自己也被化骨水波及,造成大腿灼傷,住院治療8天,手段相當兇殘。然而現在傳出林男的父母早知情,卻沒勸兒子自首。

 YT廣告

據了解,犯下化骨水命案的林姓學生,畢業於高雄一所知名高中,以申請入學管道進入高雄醫學大學就讀。他是家中獨子,高中時期外向開朗,參與各式學校活動,相當活潑,不過林男其實深受情緒障礙困擾,父母曾帶他就醫,也在服藥控制。

 

實際上,在林男住院治療時,其父母已經知道他犯下驚悚案件,但沒在第一時間要兒子自首,還說出「等傷好了再自首」、「警察沒找上門」等語,疑似想包庇犯行,反讓兒子錯失減刑機會。

 

▼林男不只潑化骨水,還用電擊棒電擊傅翁。(圖/東森新聞)

 

林男雖然成績出眾,卻將所學用在錯的地方,他向警方表示,會選擇化骨水是因為高中化學課曾學過「氫氟酸、硫酸對人體有嚴重傷害」,才會到化工行購買。他在犯案過程中也相當冷靜縝密,面對化工行提問購買氫氟酸的用途,他回應自己是高醫學生,「要進行實驗」,還事先背下學校的統一編號,藉此蒙騙店家;而他在做案後也遭灼傷,自行到醫院就診,醫護人員詢問受傷原因時,他也用實驗帶過。

 

▼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只要一點點,就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圖/東森新聞)

 

對此,高醫大也證實林男是該校學生,目前仍在學,校方得知林男入學前的行為後,立即成立多方位專案輔導小組(結合系主任、導師與學務處輔導組心理師以及校安人員)共同輔導諮商,在維護校園安全的前提下,協助提供該生心理支持與輔導,期望該生盡快適應大學學習生活,並勇於面對司法。

 

高雄醫學大學聲明全文:

該生於入學前的行為遭起訴情事說明,該生目前確為本校在學學生,目前正常在學,其涉案行為是在入學之前,就學期間正在進行法律審議之程序,該生為本校高關懷學生,入學後本校即主動關懷並啟動校內關懷輔導機制,知悉其入學前之涉案行為後,立即成立多方位專案輔導小組(結合系主任、導師與學務處輔導組心理師以及校安人員)共同輔導諮商,在維護校園安全的前提下,協助提供該生心理支持與輔導,期望該生盡快適應大學學習生活,並勇於面對司法。
在校方積極努力下,目前該生持續接受輔導中,各方表現穩定。本校身為醫學大學除一般教育使命外,更有特別的醫學教育理念與責任,對於學生入學前的犯錯行為,也希望能過校園教育來讓學生有回歸社會的機會,校方也絕對尊重司法並將依法律最後判定,依校內程序與規定辦理,高雄醫學大學將盡一切努力保有每一位學生的受教權並維護校園安全,善盡教育之責。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練舞爭場地!醫大男狠潑化骨水 翁全身冒煙中毒亡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