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網訂房個資外洩!醫師慘遭詐164萬

2019/10/07 15:32 字級:
讀稿

如果您出門遊玩,會透過訂房網站來挑選住宿飯店,要相當小心。刑事局公布、訂房網站的詐騙件數,第一名就是BOOKING.COM,從今年一月到目前為止,詐騙多達228件,相較其他訂房網站高出50倍,甚至還有醫師,因此被騙走164萬。

YT廣告

 

▼訂房網站BOOKING.COM,從今年到現在,詐騙多達228件。(圖/東森新聞)


現在出門旅遊,飯店住宿多平台,可以比較選擇相當方便但相對風險較高,刑事局公布訂房網站,詐騙高風險排行,BOOKING.COM位居第一,今年截至九月詐騙件數多達228件,第二名AGODA4件,旅遊達人網3件,HOTELS.COM1件,但相較之下BOOKING.COM是第二名的50多倍,刑事局認為受害件數高得離譜,甚至連續21周上榜高風險電商。

 

▼BOOKING.COM連續21周上榜高風險電商。(圖/東森新聞/取自BOOKING.COM)

 

而詐騙手法相當常見,會先有人假裝是客服告訴受害人,消費時誤選成分期付款,接著再有人假冒銀行客服處理,要受害人透過ATM匯款解決,有一名醫師甚至因此被騙了164萬元。


刑事局科技研發科股長羅國良:「(企業)在平常可能要蒐集一些資安的情資,民眾接到這些冒用的電話的時候,應該是多方求證。」

 

▼民眾在訂房網站要多方確認,避免自己受騙。(圖/東森新聞)

 

過去訂房網站也常傳出紛爭,除了詐騙之外,或者有人碰到房間根本不夠,甚至有人直接在國外被丟包,建議民眾透過訂房網站訂房,還是要多方確認,遇到客服打電話來提到付款相關問題,不要馬上就相信,察覺有異就打165,避免自己受騙上當。

 

(封面圖/東森新聞/取自BOOKING.COM)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