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千毅吃滷味看電視?她曝監獄等級制度

2019/10/07 11: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連千毅吃滷味看電視?她曝監獄等級制度

直播主連千毅日前被爆出在獄中有滷味吃、電視看,與常人認定的苦窯生活完全不一樣,被懷疑享有特權,甚至是批判是雄檢有人收錢,才讓他過得這麼爽。其實除他之外,也不少人被爆出在獄中過得「一點都不苦」。像是日前議員邱毅就被獄友爆料享有特權,有人幫洗衣服、專人抽血檢驗,甚至時常還有牛肉乾可吃。

 

YT廣告

2007年時邱毅因聚眾示威抗議,站在貨車載貨平台上指揮貨車衝撞法院鐵門,被判刑入獄坐牢7個月,在 4月時入獄,不過後來有當時的獄友出面爆料,指出邱毅享有特權,一天可會見好幾次,甚至剛進來的受刑人都需要抽血,通常都要走到很遠的衛生科抽血檢查,但邱毅是有專門的護士到現場替他抽血。

 

▼邱毅在2007年時被判入獄,但卻被獄友爆料享有特權。(圖/邱毅 臉書)

 

此外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的劉泰英,也被爆出在2010年因「背信罪」及「違反銀行法」入獄時,有立委助理違反「監所接見寄物規定」,致電關照外送粽子和鼎泰豐湯包、雞湯給他享用。對此當時台北監獄典獄長詹哲峰表示:「助理送過來的話,他也有同意在我們監獄,在刑法83條規定,這些是容許的。」,但對照全國法規資料庫,刑法83條是敘述「追訴權之時效,因起訴而停止進行。依法應停止偵查或因犯罪行為人逃匿而通緝者,亦同。」,兩相比對下,內容似乎有些出入。

 

▼劉泰英被爆入獄時有立委助理違反「監所接見寄物規定」,致電關照外送粽子和鼎泰豐湯包、雞湯給他享用(圖/東森新聞)

 

其實這類例子相當多,像是還有性侵犯李宗瑞靠母親金援,在監獄內爽過生活等事件,就有人指出因為在獄中生活相當痛苦,不少受刑人會收經濟狀況好的獄友給的好處,提供各種方便等等,像是當人頭收會客菜、出借掌上型電視等。

 

此外也有女子在PTT上分享自己入獄的經驗,指出監獄中每個人身上都掛有受刑人照片、編號、服刑原因跟刑長的名牌,此外受刑人也根據責任分數被分為四級,名牌顏色分別為黑、綠、藍,以及最高等的紅色,這個等級關係到受刑人的假釋和縮刑。然後根據每個等級接見的人、次數也都不一樣,像是第四級每個禮拜可以接見一次,只限親人;三級以上可以接見朋友,三級的5天可以接見一次,二級的3天可以接見一次,此外根據級數差別還能申請掌上型電視機、電風扇等等。「最高的一級每天都可以有接見,接見的人也可以幫忙你買東西,一次金額不能超過2000」,原PO指出對此就會有人用買來的東西公關,巴結獄中的老大,好讓自己可以在獄中過得舒服。

 

▼有女子在PTT分享入獄經驗,讓鄉民直呼根本去夏令營。(示意圖/Pixabay)

 

原PO還指出,「監獄裡真的是關愈久愈大咖,享受的福利也愈好,我被關的時候有個大姐因為販毒被判12年,他在工場裡講話比主管還大聲,而他的意見,主管幾乎都會聽他的,甚至是出公差主管也是會問大老們要派誰去,小事情就放權給大老決定。」。

 

▼原PO表示監獄裡真的是關愈久愈大咖,享受的福利也愈好。(圖/PTT)

 

對此不少鄉民直呼,原PO根本是去夏令營的,「如果不說是被關,我還以為原po參加短期夏令營」、「這就是政府的監獄制度問題」、「突然覺得監獄裡過得比監獄外輕鬆阿」、「妳這樣會讓很多人對監獄有憧憬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當庭釋放5嫌犯!法官開槍自盡:不確定就別起訴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