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癌婦開刀…醒來胰臟被切掉!北醫婦科醫遭停權

中央社 2019/10/05 16:1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癌婦開刀…醒來胰臟被切掉!北醫婦科醫遭停權

一名婦人因婦科癌症至北醫手術切除,醫師卻意外誤切部分胰臟,釀醫療疏失。衛福部要求北醫分析事發原因並檢討改善,將原因、精進措施製作成教案供他院參考。

YT廣告

 

一名45歲婦人日前因子宮內膜癌復發轉移,由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邱彥諧開刀治療,術後病理報告卻顯示,他切下的是胰臟組織,非惡性腫瘤。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天下午發布聲明稿坦承疏失,強調事發後院方已立即向病人、家屬說明處理經過,並組成跨團隊小組積極因應,提供病人完善照護,目前病人狀況穩定,未來將全力做好後續醫療照護。

 

北醫表示,目前院方已暫停主治醫師手術及急診值班、收治住院病人等相關權限,同時要求該科部提出該醫師的訓練計劃,提升照護品質;至於手術過程及病情,事涉病人隱私不便多說明。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對於發生這樣的事他感到遺憾,要求北醫應妥善照顧病人,說明清楚、關懷,向病人、家屬致歉並給予適當補償。

 

石崇良說,除此之外,也會要求北醫分析事發原因,了解為何有此錯誤,徹底檢討改善;為避免類似事件在其他醫院發生,也會要求醫策會(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協助醫院進行根本原因分析、預防措施,製作成教案提供他院參考。

 

 

(封面圖/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網站

 

【往下看更多】
1925安心專線特展 療癒互動「心好有你」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