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勇消碳化殉職!他反對進火場…官方回應網怒了

2019/10/03 14: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勇消碳化殉職!他反對進火場…官方回應網怒了

台中市大雅區一處從事烘焙原料、南北雜貨及免洗餐具生產的工廠,3日凌晨燃起熊熊大火,消防隊獲報後馬上前往搶救,沒想到有2位西屯分隊的消防員,進入火場後雙雙失聯,6小時後被找到已成冰冷遺體,噩耗震驚社會。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楊適瑋,在臉書沉痛發文,指出為何救火一定要消防隊員進入火場,不能在外灌救?原因竟然是「如果不進去民眾會罵你」。

YT廣告


悲劇發生後,台中市消防局長曾進財還原現場時提到,警消獲報抵達現場,一部分人投入救災,一部分人則是待命,曾進財說,當時指揮官提醒小隊長,要注意還沒燃燒的一棟建物,不要讓火勢蔓延,由於濃煙不斷飄來,指揮官也提醒要注意溫度。因此,小隊長派謝志雄、張哲嘉2人,全副武裝攜帶熱顯像儀,進入火場勘查是否有火源,或是溫度過高的情形。2人大約凌晨2點50分進入火場,直到3點左右,小隊長發現不對勁,火勢似乎有延燒的跡象,趕緊用無線電呼叫2人離開火場,多次呼叫後皆無回應,小隊長緊急向指揮官報告,殊不知,2名消防員卻因此天人永隔。

 

▼台中工廠大火,2名英勇消防員不幸殉職。(圖/翻攝自張哲嘉臉書/謝志雄臉書)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楊適瑋,在臉書上沉重寫道,「臺灣消防隊除了進去找火點以外,沒有其他救災的方法了嗎」,楊適瑋表示,2日與消防署開會時,針對「為何要讓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找火點」提問,卻從長官那得到這樣的答案:「台灣就是要進去,因為如果不進去民眾會罵」。他不禁疑惑,「我真想問問台灣民眾,你們有消防署講的這麼沒人性嗎?我懷疑。歡迎臺灣人自清一下」。

 

▼楊適瑋沉痛發文,揭開為何進火場真相。(圖/翻攝自楊適瑋臉書)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憤怒留言:「以後規定誰指揮隊員進現場,都要親自帶隊」、「新屋死六個不夠,你台中非得自己死兩個。啊不是都有案例教育」、「罵不會死人,進去會死人」、「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我是台灣人,我希望消防員有專業救災方法,不是一律衝進去」、「結論:輿論比人命重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中2勇消救火殉職!郭辦:郭台銘將提供實質協助
沉痛!超過百名警消因公殉職 盤點台灣救災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