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沉痛!超過百名警消因公殉職 盤點台灣救災史

2019/10/03 14:04 字級:
讀稿

台中大雅區、工廠大火,2名消防員不幸殉職令人痛心,其實回顧過去救災紀錄,已經有多達上百名警消因公殉職,這些打火英雄衝第一線,卻不幸葬身火場。

YT廣告

 
▼台灣過去曾有多名打火英雄因公殉職。(圖/東森新聞)

 

2018年4月28日,桃園敬鵬工業公司的廠房發生大火,現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員英勇搶救,但最後卻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但在三年前,桃園消防員才被奪走六人性命。

 

2015年1月20日,桃園新屋中興北路上,保齡球館變電箱爆炸起火,當時出動84名消防隊員和15名義消,共99人前往搶救,卻因為現場發生閃燃,3層樓的鐵皮突然坍塌,造成多達6名打火兄弟全遭鐵皮壓住,來不及逃生,不幸罹難。


消防隊員:「同袍林永軒哀悼致敬,全體敬禮。」

 

▼打火英雄衝第一線,卻不幸葬身火場。(圖/東森新聞)


2017年10月,新竹工業區中的昇陽光電科技的工廠冒出大量濃煙,消防隊獲報到場進去搶救,當時消防員林永軒和另外一名同伴,還有工廠人員進去尋找起火點,疑似因為吸入大量濃煙,年僅21歲不幸殉職。


還有2014年,仁愛路二段皮鞋店火警,當時現場發生爆燃,5名消防人員受傷送醫,台北市消防隊員方俊弘送醫時,已無生命跡象。


▼回顧過去救災紀錄,已經有多達上百名警消因公殉職。(圖/東森新聞)


有網友盤點過去已經有多達上百名警消人員因公殉職,打火英雄衝第一救火卻不幸葬身火場,也讓台灣救災史寫下沉痛一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異鄉天人永隔!菲籍漁工弟守一夜等到兄遺體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