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輸了就斷頸!賽鴿豪賭2.3億 主嫌下場出爐

2019/10/03 08:3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輸了就斷頸!賽鴿豪賭2.3億 主嫌下場出爐

台灣的臉丟到國際去,台中豐原鴿友俱樂部會長賴信機,5年前舉辦賽鴿賭博,賭客總下注金額達2億3000萬元,事後更抽頭1200多萬,警政署接獲「美國善待動物組織」檢舉查獲,台中地院二審依賭博罪判主嫌1年緩刑3年。

 YT廣告


▼台中豐原鴿友俱樂部會長賴信機,因辦賽鴿賭博遭判刑1年。(圖/東森新聞/取自PETA紀錄片)


參加賽鴿人員:「放鴿子囉。」


成千上萬的鴿子從籠子裡飛出來,在大海上振翅飛翔的景象相當壯觀,但卻遭美國善待動物組織拍攝紀錄片踢爆,台灣是賽鴿的地獄台中豐原鴿友俱樂部會長賴信機,和鴿友共186人遭到檢方起訴,賴姓主嫌抽佣1200多萬,以及彩金6600萬全被查扣。


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林源森:「法院認為共犯兩個聚眾賭博罪,各處有期徒刑8月,應執行有期徒刑一年 緩刑3年。」


▼賴信機在賭注金中抽頭1200多萬。(圖/東森新聞/取自PETA紀錄片)


賴姓主嫌二審被判,1年有期徒刑,緩刑3年,抽佣所得捐出600萬元進國庫,鴿友則是依賭博罪,判5千到2萬5千元罰金,而犯罪所得部分法官體諒賽鴿十賭九輸,155名有贏錢的賭客發還沒收採金3分之2,4400萬元還給賭客。


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林源森:「法院在個案審酌的時候使用過客條款,賭客的部在在彩金3之1的範圍預支沒收。」


▼美國善待動物組織指控,台灣部分賽鴿團體虐殺賽鴿。(圖/東森新聞/取自PETA紀錄片)

 

美國善待動物組織指控台灣部分賽鴿團體聚賭,用狹小的籠子運輸到海上放鴿,但一小時後海上遍佈鴿屍,甚至有鴿主下重注,因賽鴿輸了,氣得折斷賽鴿頸部虐殺,檢警5年前展開調查,賴姓主嫌經營的豐原鴿友俱樂部涉嫌虐待動物,賭客總下注金額更是高達2億3000萬元,而賴姓主嫌二審定讞,遭判1年,有期徒刑。


(封面圖/東森新聞/取自PETA紀錄片)

 

【往下看更多】
真的很賭爛連千腋!大仁哥出面 她嬌喊以身相許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