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方澳大橋奪2命!橋齡曝光…內行人點2關鍵

2019/10/01 20: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南方澳大橋奪2命!橋齡曝光…內行人點2關鍵

宜蘭跨港大橋今(1日)上午9點半左右突然斷裂,整座橋體墜入海面,造成民眾落海、多艘漁船遭壓毀,目前傳出2名移工死亡、6位民眾待救援。這起重大案件也在PTT上掀起討論,有網友將焦點放在責任歸屬跟橋齡上面,也有網友指出,問題可能出在「吊索」或「橋體」。

 YT廣告

有網友在PTT指出,這次斷裂是從水泥橋面開始,而非鋼構的雙叉單拱部分,所以推測可能損壞原因是吊索或橋體。該名網友表示,橋的吊索安全係數在強度上通常很高,所以可能是吊索支撐設計或維護不好,接著更指出,「橋體,這大概是最好偷工的地方」,不過也有可能是吊索分佈設計不好,「但是這麼低級的錯誤,20年前還會犯嗎?」

 

▼有網友指出橋斷的兩個可能因素。(圖/翻攝自PTT

 

網友就在底下留言,「吃相難看就有機會啊」、「發票浮報數字偷工減料很有機會」;不過也有網友提出反面意見,指出「是雙叉單拱部分斷裂,鋼構是掉下去才摔壞的」,還有人表示應該等專家檢定報告再說。

 

跨港大橋是由過去的基隆港務局委託宜蘭縣政府代建,1998年興建完成,是國內獨一單鋼拱橋,更是亞洲第一座雙叉式單拱橋,橋長140公尺,橋寬15公尺。蘇澳營運處資深處長陳國棟受訪表示,港務公司每年都會針對南方澳跨港大橋不同重點項目進行檢修,平常也會巡查,有人通報故障就派員檢查,明年還準備進行大健檢,沒想到會發生意外。

 

▼南方澳跨港大橋發生斷裂意外。(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南方澳大橋坍塌!深夜搜出2漁工已死亡 4人仍失聯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