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疑打火機釀禍!廂型車火燒車 竄烈焰濃煙

2019/09/29 21:51 字級:
讀稿

台中一名車主開著廂型車,行經大里立元路時,突然聽到後車廂傳出爆裂聲,接著就起火燃燒,他和太太趕緊停車逃命,消防隊獲報後趕到現場,整台車已經陷入火海,雖然在十分鐘內撲滅火勢,不過車子被燒成廢鐵,車主表示,後車廂放了打火機和泡棉,懷疑可能是打火機受到高溫爆炸起火釀禍。

 YT廣告

 

消防車火速開到現場,遠遠就可以看到廂型車,冒出一團團紅色烈燄,夾雜濃煙直竄天際,整台車陷入火海當中。


▼消防隊獲報後趕到現場,整台車已經陷入火海。(圖/東森新聞)

 

 

消防隊立刻拉起水線灌救,不到十分鐘就把火勢撲滅,不過整台車已經燒成廢鐵,28日上午將近十點左右,簡先生開著廂型車載太太從南投到台中,行經大里立元路靠近立仁橋附近時,車子後車廂突然傳出爆炸聲,接著冒煙起火,他趕緊把車停在路邊和太太下車逃命,還趕緊跟附近民眾借水桶提水滅火,十九甲派出所副所長和員警獲報,也拿著滅火器前往幫忙,但火勢實在太大根本滅不了,只能等待消防車到來。


▼消防隊立刻拉起水線灌救,不到十分鐘就把火勢撲滅。(圖/東森新聞)

 

消防局三大隊十九甲分隊長黃基淦:「車主在行進間有聽到一聲爆裂聲,轉頭過去看,有看到打火機有引燃的跡象。」初步勘驗,起火點在後車廂,簡姓車主說,當時後車廂放了打火機,還有泡棉等雜物,懷疑可能是因為溫度過高,打火機爆炸引發火燒車。

 

消防局三大隊十九甲分隊長黃基淦:「如果夏天的話打火機放在車內,因為受高溫的影響,有可能會受高溫產生爆炸的現象,加上車內如果還有其他易燃物很快就會引燃。」

 

回到火燒車現場,道路和一旁分隔島上的樹木,也被波及,樹幹和樹葉燒的一片焦黑,雖然廂型車被燒成廢鐵,詳細起火原因還要調查,但還好車主和太太及時逃生,沒有人受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米塔西偏恐登陸!10級暴風圈狂襲 風雨時程出爐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