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家屬怒了!婦難產…淚瞞嬰死訊 醫脫口:寶寶好走

2019/09/26 21: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家屬怒了!婦難產…淚瞞嬰死訊 醫脫口:寶寶好走

新北市蘆洲一間婦產科診所發生醫療糾紛,一名34歲陳姓孕婦24日下午進入產房,沒想到期間因子宮破裂大出血,醫師緊急剖腹接生,但男嬰被取出時已臉色發黑,急救仍不治,陳女目前情況穩定,已從加護病房轉往普通病房。不過家屬擔心她無法承受,因此暫時隱瞞寶寶往生的難過消息。但事後婦產科副院長到院探視孕婦,竟開視訊讓主治黃醫師與孕婦交談,卻脫口而出「希望寶寶能夠好走,再健健康康地把他生回來」,令家屬當場火大,立刻下逐客令。對此,副院長也做出回應。

YT廣告

 

陳女的李姓丈夫表示,妻子23日進入診所待產,24日上午11點多還和親友視訊,分享即將臨盆的喜悅,豈料下午2時13分進入手術室,1小時後竟傳出命危通知,但醫護人員疑似未告知情況,就將媽媽、男嬰分送往馬偕、新光醫院急救,過沒多久就傳來男嬰不治噩耗,院方事後告知,是生產過程中子宮破裂,才釀意外。但家屬指控,院方未在第一時間解釋,且黃姓主治醫師隨即神隱失聯,憤而到診所門口撒冥紙抗議。

 

▼陳姓孕婦家屬憤怒指控院方疏失。(圖/東森新聞)

 

檢察官會同法醫25日至板橋殯儀館相驗男嬰遺體,男嬰爸爸哽咽透露,男嬰是家中非常期待的第2個孩子,原本還打算明年要去拍全家福,未料卻天倫夢碎。

 

▼男嬰爸爸一度崩潰跪地痛哭。(圖/東森新聞)

 

黃醫師後來也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是人、不是神」,還落淚透露,自己也曾有一對雙胞胎女兒,在生產時一個沒有心跳,另外一個被擠出來,他表示整段生產過程中,已經依照自身過去經驗做出判斷,產婦的子宮裂開20公分,造成大量出血,當下已經盡全力搶救,對這樣的結果感到相當難過,並強調相關責任尚待調查釐清,若有疏失他也不會閃避。

 

▼黃醫師事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心痛。(圖/翻攝自黃醫師臉書)

 

然而,陳女家屬26日透露,診所羅姓副院長突到醫院探視,並開啟視訊讓黃姓醫師與陳女交談,且醫師從鏡頭裡對她說,「希望你能夠好起來,寶寶能夠好走,再健健康康地把他生回來」,間接透露死訊,瞬間被這舉動氣炸了,也質疑副院長是來「做戲」,根本沒有誠意。目前家屬已告知院方,未經同意禁止非家屬以外人員進入探視。

 

▼黃醫師開記者會,強調自己「是人、不是神」。(圖/東森新聞)

 

針對家屬質疑,該婦產科副院長則是表示,「真的是誤會!我們不是來作秀的,是出自關心來探視」,全案也已進入司法程序,將靜候司法調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母不知情!她血崩胎兒亡 爸崩潰:寶寶對不起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