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滿長榮秋後算帳!空服員怒了這天大反撲

2019/09/24 19: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不滿長榮秋後算帳!空服員怒了這天大反撲

長榮空服員罷工落幕至今2個多月,但風波似乎尚未完全平息。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成員,日前由立委陪同開記者會抗議,長榮航空只顧打壓、不顧飛安,訴求長榮停止打壓,目前已確定將在本週四(26日)在勞動部前展開靜坐抗議,將要求長榮檢討改進,將違反勞動法令納入未來航權、航線分配之考量。

YT廣告

 

▼長榮空服員罷工落幕至今2個多月。(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7月6日和長榮航空簽定團體協約,並約定不秋後算帳,長榮航空也強調「會努力改善協商與溝通」,但罷工結束至今2個多月,資方卻執意秋後算帳,包括對工會成員司法追殺、提告求償,取消罷工組員的員工機票、3年員工機票等;此外,在7月17日還更新公告,「工作中討論特定團體如工會事宜,違反工作規則」,因此認為公司變相限縮員工的言論自由。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長榮航空事後秋後算帳。(圖/東森新聞)

 

對此,勞動部表示罷工期間,工會法已明確規範,進行合法罷工,因此公司不可做出解雇、降調等任何不利勞工的行為,長榮航空也不應對會員做秋後算帳,希望長榮航空好好修復與工會的關係。

 

據《三立新聞》報導,工會表示,9月26日下午4點開始,她們除了靜坐,將召開3場記者會,分別是「開場記者會」、「別讓長榮空服成為下一個裁決受害者記者會」,以及「裁決大會前記者會」,現場也將準備罷工期間的相片、影片以及民眾互動專區,讓民眾能更了解事發狀況,活動預計到隔天下午4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3年內不罷工!長榮勞資團協8大內容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