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展示象牙十多年遭檢舉 老爺酒店:儘快補件

2019/09/21 15: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展示象牙十多年遭檢舉 老爺酒店:儘快補件

七月份時有民眾向台北市動保處檢舉,位在中山北路的老爺酒店,在一樓到二樓的平台展示一對象牙。動保處表示,飯店擁有合法的持有證明,但並沒有向主管機關申請公開展示,依法處1到5萬罰鍰。老爺酒店表示,象牙所有權登記在飯店名下,但因為年代久遠不知道是哪位人士進口,會儘速補件。

YT廣告

 
▼老爺酒店大廳內展示象牙。(圖/東森新聞)


知名五星飯店主打日本客,從外向飯店大廳內望去,一樓通往二樓平台上有對象牙非常吸睛,色澤柔潤光滑,看起來相當珍貴,但卻被民眾檢舉飯店違法展示象牙。

 

民眾當初是以為它非法販賣象牙,後來發現老爺酒店這兩支象牙,是合法持有的,只是擺在櫥窗裡做展示。


▼老爺酒店一樓通往二樓平台上有對象牙非常吸睛。(圖/東森新聞)


老爺飯店的官網,酒店簡介上就放置了大廳照片,隱約看到這個具有紀念價值的象牙,根據了解,象牙1988年進口高度約113公分重達27.4公斤,所有權登記飯店名下。


台北市動保處表示,估計象牙價值200萬起跳,業者也強調,管理權不斷更替,已經無法查證是哪位人士進口,更查不到來源產地和價格,擺設在飯店內當成幸運物。


▼知名五星飯店主打日本客。(圖/東森新聞)


申請這個部分它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罰則是一萬到五萬元的罰鍰。

 

早在飯店開業初期,這象牙就公開展示,每當有國外顧客詢問,都會解說象牙存在意義,強調合法進口,並依照規定向動保處提出申請展示,酒店還有象牙展示計畫,鎮館之寶變成非法展示,保護意識抬頭,業者得好好思考,如何讓象牙展示更具教育意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