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植物人昏迷5年奇蹟甦醒!父母喜極而泣 結局心酸...

2019/09/20 15: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植物人昏迷5年奇蹟甦醒!父母喜極而泣 結局心酸...

一名男子因車禍導致腦部重創,陷入重度昏迷,他的7旬父母每天搭車到基金會照顧他,事隔5年這名男子奇蹟甦醒,然而他父母將兒子接回家照顧後,原以為是看到了一線希望,卻反倒將一家人推入絕望中,令人備感心酸。

YT廣告

▼蕭彤雯回憶,曾做過一則植物人奇蹟甦醒的新聞。(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

 

主播蕭彤雯回憶,自己在當記者時,曾採訪過一位植物人甦醒的新聞,這名男子已臥床超過3年,某天突然奇蹟甦醒,過了3天甚至還能夠開口說話,當時也登上各大媒體版面,也給了植物人的家屬們很大的鼓舞和希望。最初,因男子的狀況尚未穩定,基金會還是先替他預留個床位以防萬一,最後確認男子已脫離植物人狀態時,便取消預留床位。

 

▼事隔2年蕭彤雯再接到男子母親的求助電話。(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

 

不過在父母親將兒子接回家照顧後,卻面臨了生活上一連串的嚴峻挑戰,男子因長期昏迷導致腦部受損,心智年齡僅3至5歲,兒子的體型也比年邁的父母大上許多,加上家境貧困,難以支付安養中心一個月3、4萬元的費用,走投無路的雙親只好打給蕭彤雯求助。


▼整件事情令她相當感慨。(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


事隔2年聽到一家人近況,蕭彤雯表示,自己在接到求助電話後,也向基金會了解能否再給予這一家人幫助,但遭到婉拒。蕭彤雯也說,唯一能做的就是替他們再做一則報導,不過這件事也沒有誰對誰錯,基金會也是按照規定行事,由於男子不符合植物人的規定,無法享有收容的協助,讓她感概的說,「我真的不知道,這是帶給他們一個希望,還是推入更深的絕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時間一到大吐!癡情女砸30萬元做法 下場悲劇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