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一9車連環撞!警曝2肇事原因:心都涼一半

2019/09/16 18: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國一9車連環撞!警曝2肇事原因:心都涼一半

國道一號(中山高)北上林口交流道,今(16)日上午7點多,發生9車連環撞的嚴重車禍事故,造成車輛翻覆、車頂宛如被削去一般,連車殼都不見了,更釀成了7人輕重傷,場面怵目驚心。對此,國道公路警察局在臉書心痛表示,「抵達現場看到車損時,原本心都涼了一半…」同時也揭開車禍的2大主因,呼籲大家一定要注意行車安全。

YT廣告

 

▼國道一號北上林口交流道今早發生車禍。(圖/東森新聞)

 

42歲的吳姓司機今天凌晨,開著大貨車載運布料,從彰化出發前往新北市五股,7點多行經國道一號,北上42.3公里處,行經林口A出口時,疑似沒有注意前方車況,直接追撞前方車輛,當下他趕緊將方向盤往右轉,閃避其他車輛,但最後仍撞了8部小客車後翻覆。警方趕抵現場,所幸所有人都順利被救出,整起車禍釀成2人重傷、5人輕傷,送往林口長庚及榮民醫院救治,至於車禍詳細情形,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車禍現場怵目驚心。(圖/東森新聞)

 

警方表示,吳姓司機沒有酒駕,從凌晨4點從彰化伸港要開到新北市五股,中間有休息,因此不排除是沒有保持安全車距,而發生車禍。而國道公路警察局事後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寫道,「有時候常在想,如果可以藉由取締,降低這樣的事故發生,即使被罵,我們也願意承受」,表示當公路警察抵達現場看到車損時,「原本心都涼了一半」,所幸現場大部分駕駛和乘客僅受輕傷,卻也無奈直呼,「但是否每次都能靠運氣,這樣的車損恐怕也是難以承受之重」。

 

▼國道公路警察局揭開車禍的2大主因。(圖/國道公路警察局 臉書)

 

 

此外,國道警察也提到,目前分析出肇事最大的2大原因:「變換車道」、「未保安距」,但這往往又跟速度管理有關,因為台灣的高速公路上,只要在塞車的路段,就會有駕駛一直利用空檔變來變去,「但這樣真的會比較快抵達嗎?也許沒發生事情時,可以快個10分鐘,一旦發生事情,也有可能晚7天回家」;反觀日本的駕駛卻很少變換車道,大部分都維持在速限中,即使塞車也不會變來變去,「真的很希望透過大家共同努力,來改善國道的交通」。

 

(封面圖/國道公路警察局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貨車翻覆!國道一號重大車禍 9車連撞7人輕重傷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