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保母夫婦9年2嬰趴睡亡 女嬰父母走不出傷痛

2019/09/11 19:54 字級:
讀稿

台北市邱姓夫婦在石牌附近經營家庭式托嬰,去年11月獨自將3個月大女嬰留房間睡覺,導致趴睡窒息而死,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今(11)日法院首次開庭,女嬰父母至今無法走出傷痛,而檢警調查發現,這並非首次!但當時沒證據證明孩子死亡是疏於照顧,沒有留下刑事紀錄,所以保母還領有居家托育服務證,不過社會局接到起訴書後,已經將保母居家托育照顧證廢除。

 YT廣告

 

在台北石牌經營家庭式托嬰的邱姓夫婦,在2018年11月害女嬰趴睡窒息而死,士林地檢署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法院11號首次開庭,家屬透露女嬰父母是上班族,好不容易迎接第一個生命,沒想到發生意外,至今走不出傷痛。


▼台北石牌經營家庭式托嬰的邱姓夫婦,曾害兩名嬰兒趴睡窒息而死。(圖/東森新聞)


女嬰家屬表示,因為方便離家近給邱夫婦托育,我親叔叔沒有想提這件事情。

 

雖然事隔九個多月,但家屬對這件事依舊低調,不敢揭開女嬰父母的傷痛,也不多問開庭進度,當初會選擇邱姓夫婦,除了住家離他們家不到30公尺,另外就是邱姓夫婦照顧嬰兒口碑好。


▼11日法院首次開庭,女嬰父母至今無法走出傷痛。(圖/東森新聞)


邱姓夫婦長期在這裡經營家庭式托嬰,因為口碑好,附近鄰居都把孩子交給她們照顧,但去年11月獨自把3月大女嬰留在房間睡覺,釀成悲劇,檢警調查發現這不是第一次,在2009年2個月大女嬰,曾在他們照料下,趴睡窒息而死。

 

邱姓夫婦鄰居表示,知道之前有一個女嬰是他們樓上鄰居,就是趴睡窒息,夫婦在這邊風評很好,跟大家很有話聊,也是這里的義工。


▼鄰居表示,邱先生會當義工,不敢相信夫婦去年害女嬰趴睡窒息。(圖/東森新聞)


聊起邱姓夫婦鄰居稱讚不已,還說邱先生會當義工,不敢相信夫婦去年害女嬰趴睡窒息,因為邱先生領有台北市社會局核發的居家式托育服務證,是名合法合格保母,不過2009年就曾有紀錄害女嬰趴睡窒息,怎麼還能領有證照。

 

2009年案件女嬰死亡,並沒有跟他照料有直接關係,收到107年案件起訴書,依據兒少法26之一條,進行居家保母服務證廢止。

 

換句話說夫婦倆,如今再也不能進行居家托育照顧,也不能進行托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7月大男嬰狂哭鬧!保母猛力搖晃…顱內出血亡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