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失聯3周 證實在深圳被捕

2019/09/11 16:06 字級:
讀稿

國台辦例行記者會再度召開,而發言人馬曉光也在今天證實,日前赴港旅遊後,失聯近三週的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因為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經被依法審查證實被捕。

 

 YT廣告

 
▼台灣人李孟居赴港卻「被失蹤」。(圖/東森新聞)


睽違兩個月國台辦例行記者會登場,對於赴港旅遊卻疑似「被失蹤」的台灣人李孟居,國台辦首次作出回應。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據我們了解李孟居 ,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被『依法審查』。」


▼屏東縣顧問李孟居赴港卻遭逮捕。(圖/東森新聞)


簡短回應卻證實李孟居已經遭到逮補,他入境深圳後至今失聯三個禮拜,外界質疑與反送中有關,國台辦也對當前香港局勢重申立場,禍首直指民進黨。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公然邀請港獨份子訪台,為暴力激進分子提供庇護,讓台灣成為避罪天堂,為禍台亂台打開大門,我們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刻縮回伸向香港的黑手。」


▼李孟居入境深圳後至今失聯三個禮拜,外界質疑與反送中有關。(圖/東森新聞)


至於九月立法院新會期,將推動的中共代理人法,馬曉光也再次回擊。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我們注意到島內輿論,稱之為「新戒嚴法」,一針見血地點出了問題的要害,如果任由其圖謀得逞,兩岸關係將會倒退回台灣戒嚴時代。

 

過了一個暑假,國台辦的例行記者會,砲火沒有加碼也沒有過多的火花,無論是牽涉中美和港台議題,在台灣大選形勢紛亂的狀況下,回應似乎也比以往更加保守許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