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線垂掛勾把手!婦摔車遭輾亡 判國賠600萬

2019/09/11 15:03 字級:
讀稿

新北市永和永福橋下,婦人騎機車經過,遭橋上垂掛下來的電線勾住摔車,結果被後方轎車撞上死亡,家屬認為永和區公所沒發現,沒處理垂掛的電線,對此申請國賠,一審沒有獲准,而高院認為,電線屬於非法接上,是區公所管理範圍,因此判永和區公所賠償家屬600萬元,全案可上訴。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婦人騎機車經過,,遭橋上垂掛電線勾住而摔車。(圖/東森新聞)


晚間下著毛毛細雨,婦人騎機車經過橋下,卻遭橋上垂掛電線勾住機車,重心不穩摔車後又遭後方轎車追撞,婦人因此往前滑行,後來警方接獲報案趕來,婦人送醫搶救不治,104年的死亡車禍,當時那根奪命電線,死者家屬質疑區公所沒有善盡管理害命請求國賠。


▼婦人摔車後,遭後方百萬轎車撞死。(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姿儀:「一條不知名的電線導致一名婦人摔車,進而引發死亡車禍,而家屬認為這條不知名的電線是永和區公所沒有善盡處理責任,因此要提出國賠,但是一審的時候判決並沒有獲准,到了二審進入到高院,高院認為那條電線是永和區公所必須處理,因此認為永和區公所需要賠家屬600萬元。」


當時婦人騎機車從服飾店下班回板橋住家,經過新北永和永福橋下方環河東路,卻遭這把電線勾住機車把手摔車,還被後方百萬轎車撞死,當時撞擊又滑行,婦人鞋子滾在路邊,機車握把也歪掉,事後死者家屬情緒低落搬離住家。


▼婦人機車握把被撞歪。(圖/東森新聞)


死者鄰居:「回來畢竟都跟老婆住在這裡,那住的地方一定會回那裡,會很傷心啦,因為看不到老婆啊,休假的時候,他們都會一起出去。」


事發至今4年,打官司請求國賠,認為永和區公所跟當時兩家包商沒發現有人違規接電,後來大車經過勾斷電線也長期沒處置,現在打贏國賠,傷心的家屬現在低調不再多說。


法院認為永和區公所需替違規電線負責,需全部負擔賠償責任共600萬,只是再多賠償金,家屬心中仍留下缺憾,完整家庭再也回不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