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情侶蘭潭溺斃!瘋傳魚精抓交替 警揭2恐怖原因

2019/09/11 09: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情侶蘭潭溺斃!瘋傳魚精抓交替 警揭2恐怖原因

嘉義市蘭潭水庫9日驚傳雙屍命案!一名22歲黃姓男子和其未滿17歲的洪姓女友,兩人當日凌晨坐在堤防聊天,還一度舉起手比出愛心型手勢,看似感情深厚甜蜜,豈料兩人爬下堤防後雙雙溺斃,也讓歷年來頻傳命案的蘭潭水庫掀起話題,「鯉魚精」抓交替的傳聞再起。

 

 YT廣告

 

▼年輕情侶一度在堤防聊天,卻突然爬下堤防。(圖/東森新聞)

 

 

今年至目前為止,已有9人在蘭潭水庫溺斃,由於歷年來輕生、意外頻傳,還被外界稱為輕生率最高的水庫之一,而當地更傳聞,潭底住著一條鯉魚精,只要有人釣起大魚,就會發生溺水的「抓交替」事件,電視劇《戲說台灣》也曾經拿「蘭潭魚精」作為拍攝主題,靈異傳說不斷。

 

▼蘭潭水庫有「鯉魚精」傳說。(圖/東森新聞)

 

不過根據《ETtoday》報導,警消聽聞都認為是無稽之談,除了用巧合來形容,也提出2點關鍵解釋,除了蘭潭是台灣距離市區最近的水庫,民眾很輕易就能抵達周邊區域,另一個原因是,潭堤防高度僅約2公尺,不僅是採開放式,也沒有防護網,加上岸邊陡滑、水深且水草多等條件,綜合之下,才會成為該地輕生和溺水意外頻傳的主因。

 

▼警消解釋蘭潭水庫意外頻傳的主因。(圖/東森新聞)

 

此外,一名資深消防員私下透露,他曾經在蘭潭水庫潛水十多次,每次深度約在7公尺,發現潭下能見度很低且水草很多,若有民眾落水,很容易被水草纏住無法脫身,不斷吃水後窒息,最後沉入潭底身亡,其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搜尋大體任務,是他下潛已許久,但因為潭水混濁增加困難,沒想到某次轉身,就發現遺體的面容與他相對,遺體的腳則被水草纏住。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溪邊烤肉遭滅頂 她嚇:祂們隔著水面看我…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