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失散半世紀!美軍留台混血兒一口唾液見父淚崩

2019/09/09 19:54 字級:
讀稿

台北一名邱先生,出生後就不知道自己的生父是誰,加上一臉混血兒的模樣,成長過程常常遭到歧視,在朋友穿針引線之下,透過美國一家族譜銀行,利用唾液的DNA比對,隔了30多年終於跨海找到生父,這才發現原來他的爸爸是當年駐台的美國軍官,當年和他的生母譜出戀曲,但不知道對方懷孕的狀況下就撤軍返美,這回能夠相聚也格外驚喜。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跨海尋父當事人邱漢忠:「你好,我叫邱漢忠,住在苗栗。」

 

有著混血兒的外表,卻是說著一口流利台語,今年43歲的邱漢忠,出生之後就不知道自己的生父是誰,卻也因為自己的外表,從小就常常被歧視欺負。

 

▼邱先生出生後就不知道自己的生父是誰。(圖/東森新聞)

 

跨海尋父當事人邱漢忠:「罵我是黑人,又說我皮膚洗得不乾淨,同學叫我洗那個米水,我就嘗試洗那個米水,但是一直洗不乾淨,就一直很自卑下去。」

 

▼邱先生開心和生父重逢。(圖/東森新聞)

 

同學間的嘲笑言語,除了讓他受傷之外,也更讓他堅定,想要知道自己的父親到底是誰,時隔三十多年,在朋友牽線之下,透過國際鑑定組織,終於找到線索。

 

東森新聞記者李家名:「當時這名邱先生,為了釐清生父的真實身分,因此還特別採集了這樣的一個唾液樣本,並且將這個樣本送往美國的祖譜公司來進行鑑定,果然就比對出了有五個相關對象,其中就包含他的生父。」

 

今年三月,鑑定結果出爐,邱漢忠心中的謎團終於被解開,他立即帶著她的女兒,飛往美國印第安那州,與他素未謀面的生父一家人,大團圓。

 

 

生父穿著寫著「父」字的T-shirt,唱歌歡迎兒子回家,邱漢忠之後發現,父親過去是美軍駐台軍官,和她的生母譜出戀情,但不知道對方懷孕之下,就撤軍回到美國,如今自己多了三個姊姊以及三個弟弟,但要語言也成為溝通的最大障礙。

 

跨海尋父當事人邱漢忠:「還是要靠翻譯機幫我翻譯,我爸爸也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們都要用翻譯機溝通。」

 

由於近幾年,國外流行拼湊祖譜活動,因此祖譜銀行應運而生,民眾可以提供自己的DNA建檔,進而比對建立近親的樹狀圖,也意外替邱漢忠解開生父之謎,如今他也約生父明年來台旅遊,體驗台灣不同的人情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捨母打零工放棄治療!網助籌百萬 罹癌孝子病逝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