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巴黎街頭遭搶!歹徒10分內破解台灣金融卡盜10萬

2019/09/04 21:58 字級:
讀稿

你的信用卡金融卡安全嗎?一名長年旅居法國的台灣民眾跨海視訊控訴,他在法國街頭被搶,包包裡很多金融卡信用卡,但歹徒只拿走唯一一張台灣的銀行核發的卡片,法國警方告訴他歹徒在10分鐘內就破解,從戶頭裡盜領10萬台幣,因為台灣卡片上有磁條感應,非常容易被破解!銀行回覆,將會盡力配合調查,提供客戶必要的協助。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台灣民眾在法國街頭被搶,10分鐘內就被盜領10萬台幣。(圖/東森新聞)


提款卡、信用卡,現代人各種金融卡片不離手,但小心卡片防盜功能不夠,就有民眾在法國當街被搶,10分鐘內台灣戶頭被盜領10萬元。


投訴人馬先生:「法國警察那方面就說這很正常,因為在法國科技小偷很多,因為我們是用磁條卡,他說這種東西很容易複製,很容易直接,他們有種機器一刷就知道密碼了。」


馬先生手裡台灣的卡片就只有一張,從知名銀行發卡,這張卡片信用卡、金融卡二合一,上面有晶片也有磁條,在台灣使用的是六位數密碼的晶卡,但是 到了國外,像是法國用的是老舊式磁條感應,防盜功能大幅降低。


▼老舊式磁條感應的防盜功能比起晶片卡大幅降低。(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馬先生:「金管會那時候就有發現磁卡防盜很差,容易被複製,所以全台灣都變成使用晶片,銀行跟金管會知道磁條卡不安全,那請問為什麼我們去海外提款的消費者,我們還在使用磁條卡。」


信用卡被偷還能及時申請掛失避免盜刷,但這張卡有金融卡功能,被嫌犯破解,戶頭存款被盜領十萬台幣,8月2日被搶,拿著法國警方開的報案單據,從國外一路打給台灣銀行客服,寫信給總部甚至金管會指控都沒有正面回應。


▼法國警方開的報案單據。(圖/東森新聞)


自製美食網路節目介紹巴黎街頭小吃,馬先生長期旅居法國撰寫美食評論,管理許多社群網路,把台灣卡帶出國卻被盜領,銀行回應,已經協助客戶辦理掛失也主動致電關懷,將配合調查,盡力提供客戶必要的協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