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勇警喪命!軍人節入祀忠烈祠 成第96位烈士

2019/09/03 09: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勇警喪命!軍人節入祀忠烈祠 成第96位烈士

鐵路警察李承翰7月在台鐵列車為保護乘客安全,遭鄭姓乘客持刀捅腹,不幸因公殉職。李承翰今(3)日上午入祀嘉義市忠烈祠,成為嘉義市忠烈祠祀奉的第96位因公殉職烈士祠,現場開放民眾前往弔念。

 YT廣告

 

▼鐵路警察李承翰為處理補票糾紛殉職。(圖/東森新聞)

 

25歲員警李承翰7月3日晚間,前往台鐵自強號列車,處理逃票糾紛時,不料,鄭姓乘客突然拿出尖刀,朝他的腹部猛刺,導致當場鮮血直流、臟器外露。負傷的李承翰因擔心乘客受到傷害,忍痛拚命壓制鄭男,經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因傷重宣告不治。

 

事後,鄭男被依妨害公務員致死及殺人罪嫌起訴,並因犯行重大造成社會恐慌,且恐有逃亡之虞,遭收押未禁見。

 

▼員警李承翰為保護乘客安全,忍痛奮鬥到最後一刻,但送醫後仍傷重不治。(圖/李承翰臉書)

 

鐵路警察表示,李承翰是嘉義市忠烈祠祀奉的第96位因公殉職烈士。3日上午8時40分入祀嘉義市忠烈祠,典禮由前導車載著李承翰的靈位至忠烈祠,嘉義市長黃敏惠擔任主祭,並由40名鐵路警察陪同,手捧牌位持國旗、警旗及市旗護靈入祀,禮成後再由市長致贈遺族慰問金,開放民眾前往弔念。

 

而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稍早在8時20分到場,但他不接受任何訪問,僅表示對於鐵路員警李承翰的勇氣非常欽佩。

 

▼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今日現身忠烈祠弔念,向員警李承翰的勇氣致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李承翰臉書,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鐵路警察遭刺死 兇嫌依殺人罪嫌起訴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