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個月電費7千元!電錶超多線…房東冷回6字

2019/08/30 12: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2個月電費7千元!電錶超多線…房東冷回6字

「兩個月的電費快7000元!」一名女網友在外租屋,日前房東跟她收電費時,兩個月的電費竟高達7千元,雖然她有吹冷氣,但不是24小時都開著,溫度也都控制在28度,竟然有這麼高額的電費,讓她匪夷所思。上網詢問網友,大家紛紛留言「你被坑了」、「我家現在只開一台變頻冷氣12小時,一大一小冰箱,2組電腦常開,2台電視常開,飲水機2台常開,電扇7台常開,電鍋一個,其他就是照明跟一些偶爾用電,上期電費也才6000(元)左右」,直呼這個費用太誇張。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租屋處是頂樓加蓋,房東就住在樓下,屋內的電器有冷氣、冰箱、飲水機、電視、筆電跟房間電燈。吹冷氣的時間跟溫度都有控制,而且人常常不在家,電費不可能這麼高,詢問樓下房東,也只是回答「依照台電計費」,於是她走到陽台一看電錶,發現竟被接出多達5條線,讓她回想起之前沒開冷氣時,電費也要3千多元,因此懷疑是否被偷接電。


▼原PO出現電錶竟被多接5條線。(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開始原PO還不覺得有異,直到朋友告訴她費用實在太不合理,才發文詢問網友。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太扯了這個電費」、「找台電來」、「冷氣就算開24小時也沒這麼貴」、「感覺被偷電」、「幫人繳電費了」。不過也有網友提出,可能冷氣是定頻而非變頻,「因為上個月也是跟妳狀況類似。冷氣太耗電」、「老電器也是主因哦 尤其是冷氣跟冰箱最耗電」,同時也網友提供原PO解決辦法,「全部電關掉插頭拔掉,看電表會不會跑就知道了」、「找專業的師傅來檢查一下」,也有人說:「直接找台電來」。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洗衣店好賺?開店就燒三百萬!老闆:每月成本2.7萬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