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大生登八通關…墜20m深谷!直升機吊掛送醫

2019/08/29 15:37 字級:
讀稿

師大6人登山隊28日從南投信義東埔入山,行經八通關古道時,其中一名女大生不慎墜落20公尺深山壁處右手腳骨折,頭部撞傷。南投縣消防局28號前往救援,將女大生人力背負到平坦處,29日一早由嘉義水上軍方救護直升機,順利完成吊掛救援。

 YT廣告

 
救護直升機垂降下弔籃,搜救人員將傷者小心翼翼移動,受傷的女子頭部已經先用繃帶包紮,右手綁帶固定,吊掛上直升機,歷經一個晚上順利吊掛救援,28日11點多,南投消防局接獲接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轉報,指稱師大6人登山隊從南投信義東埔入山預計走南二段,行經八通關古道9.8K處時,其中一名20歲的趙姓女大生,墜落20公尺深山壁處,無法拉回步道,身上多處受傷,南投消防隊立即組9人隊伍,28日當天下午2點在同富國中搭乘直升機,前往降落八通關大草原。

 

▼女大生墜落20公尺深山壁處,身上多處受傷。(圖/東森新聞)

 

▼女大生墜落20公尺深山壁處,身上多處受傷。(圖/東森新聞)

 

南投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林正宜:「其中有一位女性,女大生在八通關9.8K處墜谷,我們接獲以後,我們就馬上動員。」

 

救難人員步行3小時左右抵達事故地點進行救援,下午5點半與傷者接觸,女大生右手骨折、頭部撞傷,先用繩索將人救出並以人力背負救援。

 

南投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林正宜:「拉上步道以後,我們評估,她身體有手部腳部有骨折,還有身體多處擦傷,因為她也不適合過度移動,又因為已經是晚上,所以我們就申請直升機。」

 

▼嘉義水上軍方救護直升機,順利完成吊掛救援。(圖/東森新聞)

 

一路行經60度陡坡,山路陡峭崎嶇,在平坦處紮營,等待29日一早天亮,改由嘉義水上軍方救護直升機執行吊掛,順利完成女大生救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