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鐵路警察遭刺死 兇嫌依殺人罪嫌起訴

中央社 2019/08/28 11:5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鐵路警察遭刺死 兇嫌依殺人罪嫌起訴

台南市鄭姓男子今年7月3日傍晚搭乘火車,持刀刺殺鐵路警察李承翰腹部死亡。嘉義地檢署今天依殺人罪嫌起訴鄭男,並表示「絕不容許任何人以暴力攻擊、挑戰公權力。」

 

YT廣告

嘉義地檢署今天依殺人罪嫌起訴鄭男。嘉檢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表示,絕不容許任何人以暴力攻擊、挑戰公權力,對這類案件,必當立即查辦,嚴懲不法。

 

蔡英俊表示,鄭男因認為遭旁人不公平對待,且懷疑有人要謀害,謀取所投保的保險金,認為防身需要,3日下午在台南市購買2把刀分別置於褲子口袋,以及用護肘綁在腳踝。

 

鄭男想讓自己遭人陷害一事公諸於眾,打算北上找媒體請願,又不想行蹤被發覺,當日傍晚在台南火車站購買台南至新營的車票,卻先搭火車前往高雄左營站後,又搭自強號北上,在新營至後壁間被列車長發現未購票,當即要求補票遭拒,要求他在嘉義站下車。

 

鄭男在嘉義火車站未下車,且在第3、第4車廂移動並咆哮,列車長通報鐵路警察局派人處理,鐵路警員李承翰據報前往處理。鄭男見李承翰身穿警察制服後情緒更激動,見員警要以無線電通報,上前持刀襲警,李承翰未及反應遭刺中左腹部。

 

李承翰雖負傷,但見鄭男持有刀械,顧及列車上尚有眾多旅客,奮力以雙手控制鄭男,在嘉義火車站員工、列車長及其他乘客上前幫助才壓制鄭男。李承翰送醫急救,仍因大量出血不治。

 

承辦檢察官認為,鄭男明知李承翰為依法執行職務公務員,另可預見自己所購買的刀子長20公分,刀刃鋒利,若刺向他人腹部,將造成他人死亡結果,因此依妨害公務及殺人罪嫌起訴被告。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