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私菸案移審台北地院 吳宗憲、張恒嘉可望交保

2019/08/26 22:22 字級:
讀稿

國安局私菸案上周五經過台北地檢署偵結起訴13人,整個偵辦動作告一段落,今天(26日)將全案移往台北地院進行後續審理,北院也公開抽籤決定承審法官。兩名在押被告吳宗憲以及張恒嘉,中午就被借提到了北院,準備召開接押庭,法官將視全案事證調查情形,如果認為蒐證完備,不排除裁定兩人交保,結束一個月的羈押生活。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被押了一個多月,私菸案在押被告,國安局少校吳宗憲以及張恒嘉雙雙遭到北檢起訴,26日中午再度被借提,這回心情不太一樣,因為他們有機會重獲自由。

 

▼吳宗憲以及張恒嘉,中午就被借提到了北院。(圖/東森新聞)


北檢23日偵結起訴後,案件移審到台北地院,為求公平,北院還公開抽籤以昭公信,最後決定由至股法官楊世賢,接手後續審理私菸案。

 

▼為求公平,北院公開抽籤以昭公信。(圖/東森新聞)

 

回到7月22日私菸案爆發當天,國安局少校吳宗憲遭調查局人員帶往北檢,訊問時他堅稱自己沒有貪汙,但是經過台北地檢署一個月的偵辦,從通訊紀錄發現端倪,7月19日總統出訪回國前夕,吳宗憲傳了一張已到貨的菸品照片給張恒嘉,還驚訝的說這些菸真的誇張多,張恒嘉也回復比自己想像的還多,等到7月21日總統回國前一天,張恒嘉傳訊息說,這次的行李比較複雜,建議回到總統寓所後,先在餐廳發行李,免稅品先拿去庫房上鎖,之後再處理,檢方透過上述內容,認定吳宗憲跟張恒嘉熟知訂購與運送流程,要脫罪根本難上加難。

 

▼吳宗憲傳已到貨的菸品照片給張恒嘉,驚訝的說這些菸真的誇張多。(圖/東森新聞)

 

由於北檢已經偵查終結,台北地院也將召開接押庭,如果認定案件本身事證蒐集完備,那法官可能會對吳宗憲以及張恒嘉裁定交保,但如果還有事證要釐清,就可能還要延押兩個月,不過就算交保,未來回到軍中恐怕也難逃相關的行政懲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