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雷達訊號不見! 蘇澳漁船失聯五日 急請美日協尋

2019/08/22 21:56 字級:
讀稿

蘇澳籍延繩釣漁船「進隆泰6號」上個月六號從南方澳出海作業,卻在18號突然失去定位訊號,讓船東相當擔心,船隻失聯海域為台灣東北方約2600海浬,靠近國際換日線,目前國搜中心也在協調美、日兩國搜救單位以及附近漁船進行協助。

 

 YT廣告

蘇澳籍漁船進隆泰6號上個月六號從南方澳出海,前往美國中途島附近海域作業,預計10月底返港,卻在這個月18號下午就沒有再回報船位,就連平時會使用無線電通話的友船也都沒有收到消息,洪姓船東轉向漁業電台請求協助。

 

▼漁業電台廣播後目前還無消息。(圖/東森新聞)

 

漁業電台廣播:「我這裡是漁業電台,有一個漁船,進隆泰六號,進隆泰六號。」

 

進隆泰6號失聯的位置約在蘇澳港東北東方2636海浬附近,接近國際換日線,距離最近的中途島有700多海浬,目前漁業單位正請美、日兩國搜救單位幫忙協尋。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比較靠近的漁船有三艘,幾艘都已經加入了搜救行列。」

 

▼船上能夠對外通訊的三項器材,包括衛星電話、無線電以及定位系統全都失聯。(圖/東森新聞)

 

由於進隆泰6號失聯的海域附近並不是商船行經的路線,再加上失聯前天氣相當穩定,沒有颱風、颶風等劇烈氣候,被撞沉或受天氣影響的機會很低,但船東表示,船上能夠對外通訊的三項器材,包括衛星電話、無線電以及定位系統全都失聯,讓他非常擔心。

 

船東洪先生:「如果出意外的話,它應該會有求救訊號,(目前是沒有?),目前都沒有。」

 

船上共有九人,包括一位陸籍船長以及台籍的輪機長還有七位外籍船員,目前相關單位都已投入搜救行列,希望能盡快向進隆泰6號取得聯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