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刑罰治不了痛!肇事富少誠心對話 終獲家屬諒解

2019/08/21 23: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刑罰治不了痛!肇事富少誠心對話 終獲家屬諒解

游瀚甯去年七月七日清晨5:00於自強隧道發生車禍,造成二死三傷意外 ,根據了解,游男是在進入自強隧道後,突然發現前面有二部施工的工程車 , 適逢工程車剛好收工 , 目睹者 , 發現或許已經收工沒交通錐 , 山洞洞口也沒有警告標誌及施工內線禁止通行標誌 , 又逢游男超速 , 發生此不幸事件 。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超跑肇事富少體現「修復式司法」,誠心對話終獲家屬諒解。圖/東森新聞

 

事件發生後一個月與往生女友家屬與工人張姓家屬達成和解 , 之後也已經與2 位受傷者、租車公司、工程公司都陸續達成和解 。 包括張姓亡者家屬提到 , 告別式看著游男腦震盪帶傷跪在棺前 , 凝視儀容多時 , 家屬已經以同理心寬恕 , 希望社會與法院給予他悔改的機會 , 未來可回饋社會 ! 

 

游男與家屬也協助完成張姓亡者生前希望對幫助過他的教會捐贈的遺願 !  工程公司負責人 , 過程也感受到游男與其家屬對受傷家屬的真誠真心付出的過程 , 連醫生都提到少有人會持續的這麼用心 !  受傷的家屬還幫常前往探望的游男父親在病房剪頭髮 , 其中一位受傷醫院在市區內 , 常常游男家人煮稀飯與營養品送往受傷者病房 。因此傷者也常鼓勵游男要堅強地走下去 。

 

 和解後 , 每位相關傷亡家屬也都口頭或書面表達 , 原諒了游男 , 也請法院能夠從輕發落 , 給予游男一個自新的機會 。游男在事件一發生 , 在腦震盪清醒後 , 提到希望死的是他 ! 事件發生後游男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法院日前首次開庭,公訴檢察官突然提出要變更起訴法條,改以刑度較重的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論告 。就在法院審理期間,傳出游男已和四名傷亡家屬、租車與工程公司等達成和解,金額約五千萬元左右 , 這債務是他應該付出的代價。

 

▼超跑肇事富少體現「修復式司法」,誠心對話終獲家屬諒解。圖/東森新聞

 

法務部推行修復式司法已九年,希望藉此協助被害人及其家屬站起來,讓加害人充分了解對方的感受,認知自己的錯誤,主動向被害人真誠道歉及承擔賠償責任,並復歸社會,才能讓雙方徹底和解及社會圓滿。根據法務部統計,此一政策推動後,有近七成的被害人感覺正義已實現,超過九成的加害人也同意會全力避免憾事再次發生。游男已與受害家屬達成和解,也是屬於修復式司法的一環,只是,這項政策的推動,對建設台灣人是最佳的風景線的成效如何?仍有待長期觀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