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4億塞爆客廳!台商夫婦洗錢逾80億 法官當庭釋放

2019/08/21 09: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2.4億塞爆客廳!台商夫婦洗錢逾80億 法官當庭釋放

嘉義一對經商的吳姓夫婦事業有成,卻以公司作為掩護,利用人民幣和新台幣行地下匯兌,總金額高達80億元。檢方於19日上門搜索時,在吳男妻子陳女的娘家查扣2.4億元現金。現吳男遭人起底他不但擔任嘉義某國小的家長會長,還默默行善。

YT廣告

 
▼吳姓夫婦進行地下匯兌,不法獲利高達80億元。(圖/東森新聞)

 

嘉義地檢署指出,45歲的吳姓夫婦是經營塑膠材料貿易公司起家,2017年12月起看準兩岸貿易往來需求,經營地下匯兌公司,以「每兌換人民幣100萬元,收取新台幣2000元手續費」,靠著收取手續費牟利,近2年下來不法所得逾80億元。


嘉義地檢署查獲,從事塑膠貿易的台商吳姓夫妻,以公司做掩護,19日專案小組分別至台北市和平東路、嘉義市及嘉義縣等處執行搜索,甚至在陳女大埔鄉的娘家查扣2.4億元現金,彈簧床中藏有16袋白花花的鈔票,保險櫃內也全堆滿現金,整座房屋宛如「小金庫」。

 

▼檢調在吳姓妻子老家查扣2.4億現金。(圖/東森新聞)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表示,由於吳姓夫妻涉犯《銀行法》第125條第1項等犯行,又有逃亡、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檢方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恐面臨7年以上有期徒刑,全案目前正審理中。嘉義地院法官認為,目前偵查證據,非但無法認定為違反銀行法相關犯行的犯罪所得,逮捕程序也不符合準現行犯逮捕要件,予以駁回、當庭釋放。


▼檢調在吳姓妻子老家查扣2.4億現金。(圖/東森新聞)

 

然而,根據《聯合報》報導,吳姓夫妻的兒子在兩年前就讀嘉義市某國小,便當上家長會長,甚至主動幫助弱勢學童,提供獎學金,去年更捐錢蓋涼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幫買淘寶涉不法匯兌13億 鴛鴦嫌爽買千萬豪宅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