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年第17起石虎遭路殺 屍體遭人撿走疑製標本

2019/08/18 19: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今年第17起石虎遭路殺 屍體遭人撿走疑製標本

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石虎,早上被人發現一隻疑似遭到路殺,躺在路上奄奄一息,民眾將牠移到路邊草叢並通報縣府,保育科人員到場時,石虎的遺體已經消失不見,擔心被有人心士撿走,現在要擴大範圍找出石虎的下落。

 

YT廣告

 

嬌小的石虎躺在馬路上奄奄一息,一早有民眾騎單車路過看到石虎疑似遭到路殺,自己也相當錯愕。

 

目擊民眾湯先生:「就看到石虎躺在那邊,去碰牠一下已經不會動了,然後口吐白沫,應該是被車撞啦。」

 

▼目擊民眾湯先生有看到可疑男子在尋找石虎標本。(圖/東森新聞)

 

地點就在苗栗後龍西濱快速道路108K慢車道,這附近是石虎活動較頻繁的地方,民眾早上6點多發現後,將牠移到草叢,沒想到3個多小時後再回來,石虎的遺體卻突然失蹤。

 

目擊民眾湯先生:「放在這個樹叢裡面,這底下,我有下去找都找不到,這底下蠻深的,都是斜坡陡坡。」

 

縣府保育科人員也回到現場搜尋,甚至下切到邊坡底下找了一個多小時仍無所獲,懷疑有心人士拿去製程標本。

 

目擊民眾湯先生:「第二次回來看到,就是有三個男生開著車子來,他們也是沿路就這樣一直看,沿著邊邊找,當時我問他們是保育科的嗎,他們一開始回答我說是,後面問一問,又說是在網路上看到,有可能那些人是要拿回去做標本。」

 

▼台灣特有的保育類動物石虎已經瀕臨絕種,全台僅存500多隻。(圖/東森新聞)

 

苗栗縣農業處生態保育科徐國禎:「最好就是把牠移到安全的地方或者是交給主管機關處理,縣市政府如果沒辦法面交的話,最好就是在那邊等。」

 

台灣特有的保育類動物石虎已經瀕臨絕種,全台僅存500多隻,半數都在苗栗山區生活,但因為不是高山動物,經常出沒道路遭到路殺,包含這一起,已經是今年第17起,要是將石虎屍體擅自帶回,有可能違反野生動保法,如果是獵捕還有可能被判刑,並罰緩20萬到100萬元,農委會跟苗栗縣府也將啟動一套完整的保育做法,也呼籲用路人經過特定地點放慢速度,別讓台灣特有的石虎面臨絕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 / 台灣石虎珍貴畫面曝光!揭密保育關鍵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